科学家说,拉丁血液更年轻!

南美拉丁裔中许多慢性病的发病率都高于其他民族,比如美国拉丁裔的糖尿病发病率是12.8%,远远高于非拉丁裔白人的7.6%。尽管如此,他们的期望寿命却远高于非拉丁裔的白人和非裔,长达81.6岁。这个貌似悖论的现象一直困扰着科学家们。

洛杉矶加大的 Steve Horvath 博士领导一组科学家测量了美国拉丁裔、非拉丁裔白人、非裔和提斯曼人(提斯曼人是主要生活在玻利维亚的一族美洲原住民,和拉丁裔在基因上有相当紧密的关系)的血液、唾液和脑组织的表观遗传学标记,并以此来计算衰老速度。

研究发现,同年龄拉丁裔比非拉丁裔白人在血液上年轻两岁,而提斯曼人更甚,其血液比拉丁裔的还要年轻两岁。研究提示,相对缓慢的衰老速度,很有可能抵消了高发的慢性病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使拉丁裔的期望寿命更长。鉴于东亚人常常相对长寿的事实,研究也采集了东亚人的样本进行了测量,发现东亚人的表观遗传学标记所表现的衰老速度和非拉丁裔白人并没有不同,但是因为样本量不足,论文里没有对此给出结论。

https://genomebiology.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3059-016-1030-0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