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抵消坐班8小时的损害,你该这样锻炼

现代生活方式让人们越来越不爱动,上班坐着,下班回家吃完饭也坐着甚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近年来,随着健康教育和科普,这种惰性生活方式带来的多种害处逐渐为大众所知,增加活动、锻炼身体也开始成为时尚。那么,锻炼身体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消除惰性生活习惯的害处呢?

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周发表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挪威、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多国科学家对超过100万人的数据荟萃分析结果。他们发现,你只要每天进行中等强度的活动一小时到一小时十五分钟,就可以抵消坐着八小时之久的害处,其中比较容易做到的中等强度活动包括疾走和骑车等等。然而,科学家们也发现,如果你坐着的八小时是在看电视的话,这一小时左右的活动,还不足以完全抵消其害处。也就是说,如果你坐着看电视了,需要更长时间的运动或者更大强度的运动才比较有效。

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6)30370-1/abstract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