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想增肌,小心大豆蛋白拖后腿!  

去健身房做力量训练,很多朋友都知道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来增肌。蛋白质来源有很多种,动物性的如肉蛋奶,植物性的最常见的就是大豆了。那么,吃什么样的蛋白质对增加肌肉力量最有益呢?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科学家们邀请179名60岁左右的老年朋友做了个试验。他们被随机分成三组,两组吃高蛋白餐,蛋白质分别是大豆和乳制品,第三组吃普通餐,并没有特意增加蛋白质的份量。

 

 

举铁练肌肉三个月之后发现,所有老年朋友都全面达到了减脂、增肌、增强体能和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看来吃什么似乎并没有差别。然而分析发现,吃大豆高蛋白餐的人肌肉力量只增加了63%,远远比不上吃乳制品高蛋白餐和普通餐的人,后者均高达92%。看来,食用大豆蛋白质让增肌质量大打折扣哦!

 

本研究于2016年2月发表于《临床营养学》期刊上,是在澳大利亚注册的临床试验。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5702958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