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得睡不着?和鸡一起睡吧!

你在开国际玩笑吗?不是哦,是真的,而且是两个国家的科学家们在严肃认真研究之后才推荐的。

 

我们在现代城市可以关门窗、开空调,睡觉不怕蚊子咬,在乡下和野外也可以用蚊帐、点蚊香让我们美梦无扰。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生活条件艰苦的人们就没有那么多招数了,而且那里肆虐的疟蚊常常让人们染上疟疾,所以防止蚊子叮咬至关重要。

 

瑞典农业大学和埃及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家鸡身上的气味可以有效地驱除疟蚊!那里的人们有和家畜家禽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习惯,所以把几只鸡圈在卧室里是个可行的驱蚊方式,听着咕咕的鸡叫,不担心疟蚊叮咬,就睡个好觉吧! 此研究本周发表在《疟疾期刊》上。

http://malariajournal.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36-016-1386-3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