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晚餐最佳进食策略

编者按:【作者是美国纽约医学院的耳鼻喉科教授,胃酸反流诊治及研究方面的专家。著有《降低胃酸:反流食谱和治疗(Dropping Acid: The Reflux Diet Cookbook & Cure)》。】

胃酸返流是一种40%的美国人都患有的常见病。具体症状为烧心、 消化不良和返流症状,包括鼻后滴漏、 声音嘶哑、 吞咽困难、 慢性咽炎、 咳嗽、 和哮喘。治疗这些症状的抗返流处方和非处方药的年销售达$ 130 亿。

近几十年来胃酸返流的患者大大增加。胃酸返流可以导致食管癌,该病自1970 年代以来已增加了大约 500%。单独使用抗胃酸返流药似乎没有控制返流性疾病。今年丹麦发表的一项研究的结论表明通常使用的抗返流药物,称为质子泵抑制剂,没有预防癌症的效果,长期使用反而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什么原因导致这种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答案是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由此带来的糖、 软性饮料、 脂肪和加工食品消费的大幅增长。但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因素被低估,被忽略: 我们的晚饭

我的专业是诊断和治疗胃酸返流,特别是气体返流。气体返流影响到喉咙、 鼻窦和肺部。气体回流往往是”无声的”,没有任何如烧心和消化不良的消化道症状。我过去35年诊断的数以万计返流患者中的大多数今天都还很好,原因是我治疗返流的方法: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我注意到在我的病人的晚餐时间有推迟的趋势。工作时间已经很长,下班很晚,还要购物和运动,使得晚饭时间越来越晚。

最典型的一个病人是餐馆工作人员,找我看鼻后滴漏、 窦病变、 声音嘶哑、 胃痛和慢性咳嗽的症状。他告诉我他总是在晚上11点以后才离开餐馆,然后到家里吃晚饭,跟着就是睡觉。这样的病人无药可治,没有处方药,也没有手术可以修复他的健康状况。我们用来治疗返流的药物不是一定有效,而且即使有效,药品也会有危险的副作用。我这个病人的返流问题是生活方式问题。我告诉他,他一定要在下午7点前吃晚饭,下班后不能吃。六周内,他的返流好了。

以我的治疗经验,最有效干预措施是消除晚间进食。晚餐在美国往往是大分量、 过度加工的高脂肪食物。即使很多人吃得晚,欧洲人患返流的病例比我们要少。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他们控制分量。举个例子,在法国一份冰激淋的分量通常是小小的一球,在美国,它往往是三大雪球。

对我的病人来说,晚吃时往往伴随暴饮暴食。因为很多人不吃早饭,而午饭只吃一份三明治,因此这顿晚餐成为一天中最丰盛的一大餐。吃完这大份晚餐,就在沙发坐着看电视。进食后至关重要的是要保持挺直,让重力帮助食物保留在胃里。返流是酸从胃部溢出来,而平躺下来的时候,填满的肚子有可能返流。

您在睡前还会加点小吃和甜点啊?那,返流就是自然的结果。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吃下一顿正常分量的餐食后,他的胃通常需几个小时才能排空。年纪大点的或患返流症状的,胃排空的时间更久。此外,甜点的热量往往来自高碳睡化合物和脂肪,而高脂肪的食物经常产生返流,降低消化速度并放松可以防止返流的胃阀。其他受欢迎但大家都知道的会产生晚间返流的小吃有薄荷糖、 巧克力、 软饮料和酒。

我的很多病人发现早吃可以减轻其过敏、 鼻窦炎、 哮喘、 睡眠呼吸暂停和糖尿病症状。虽然这些症状不一定有联系,但鼻滴涕,咳嗽是典型返流症状,这些很容易被误诊为别的问题。

一些找我看病的返流病患者本来已经饮食健康。对他们来说,太晚的进餐时间往往是问题的唯一原因。然而让他们改变用餐时间却是一个难以面对的挑战。

一个患有返流症的纽约客来看我。她的父亲和叔叔死于食管癌,她害怕她也会。这个病人是一个杰出的商人,她每晚的例行工作包括9 点在高雅的餐厅进晚餐,外加至少两瓶高档红酒。她的返流症状十分严重。我告诉她怎样改变。

她听了,走了。过了一年后才回来找我。我给她看病时,她解释为什么。”头一两个月我只是讨厌你,”她告诉我,”接下来的两个月 — — 我发生吞咽困难 — — 我想我会死于食管癌。”然后她轻轻地推我一下,接着说,”你知道,我们才是下午6点无法在好餐馆预订位置的原因。“

若要有效降低返流性疾病的增加,我们必须晚上8点后停止进食,或在睡前至少三个小时停食。对许多人来说,提早吃晚餐是生活方式的转变。这包括精心策划早餐、 午餐和零食、 选择健康食品和饮料。

编译:邓自闲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