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素养微课(主讲:方舟子,方玄昌)

科学素养是个体认识世界、进行个人决策、参与社会事务等过程中,对科学概念的理解以及所需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包括某些专业技能。

科学素养意味着一个人日常能从身边现象发现和提出问题,并能就问题找到答案,这就要求有科学素养的人能够描述、解释和预测自然和社会现象。

具备科学素养的人能够阅读并理解大众媒体中有关科学的文章,就结论的真伪或有效性做出判断,在参与社会话题讨论时给出有积极意义的论点。

科学素养让一个人有能力分析政府机构在政策性决策中的依据是否科学,并能科学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有科学素养的公民应能够根据科学信息的来源、产生方法、传播渠道、表现形式等来评估其质量和可信度。

科学素养还意味着有能力根据证据提出和评估论点,并适当运用从这些论点得出的结论。

“科学素养”微课简介

科学素养微课正是为了提高受众的科学认知能力而开设的。微课在科学猫头鹰创建的“科学素养微课群”内开设,由方舟子、方玄昌等著名科普作家主讲,该主题计划24节微课。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