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疼痛?不做手术还有这些办法

很多人有髋关节和膝盖疼痛的问题,而这些疼痛可能让你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活动,甚至给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困难。不过有很多物理治疗(结合或者不结合药物)方法可以让你在不进行手术的情况下再次无痛运动。本文对这些方法做一介绍。
超声波、声透和离子电渗疗法

超声波治疗程序比较简单。使用声波来增加局部血流量,缓解肌肉痉挛,并帮助治疗关节疼痛。治疗时,先将超声凝胶涂抹在皮肤的相应部位,然后把超声棒移动到疼痛部位周围的皮肤上。在称为“声透疗法”的特殊超声波技术中,药物(通常是氢化可的松)被加入到凝胶中。

超声波和声波电刺激应用广泛,可有效减少软组织炎症(例如肌腱炎或滑囊炎)。这些技术也用于治疗关节疼痛,有助于软组织和肌肉损伤愈合。

离子电渗疗法使用电流来加速向受损组织输送药物,或者单纯减少肌肉痉挛和相关刺激。将配合使用的药物贴片放置在皮肤相应部位,施加无痛感低电流约10至15分钟。

治疗性运动

加强受损膝关节或髋关节周围的肌肉可以帮助减轻关节的压力。例如,如果你的四头肌、臀部、腘绳肌和腹肌强壮,就会减少髋关节支撑体重的负担。强壮的股四头肌对膝关节半月板或软骨还有减震作用。肌肉力量的适度平衡可以使关节发挥最大功能而不至于带来痛苦。灵活性练习(拉伸和放松特定肌肉)也是改善关节功能锻炼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塑步态

膝盖和髋部问题可能导致疼痛,限制关节活动或使肌肉变弱,从而影响正常行走。而一个人站立、行走或奔跑等长期养成的习惯可能会带来或者加重这些问题。理疗师可以分析你的步态,制订针对个人的方案,并协助养成站立和行走的新习惯。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