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流鼻涕、疲倦和嗓子疼?这是感冒还是过敏?

:每年春冬换季时,都会有流鼻涕、疲倦和嗓子疼的症状,这是感冒还是过敏?怎样才能区分它们的差异?
王晨光:感冒和过敏有许多相同的症状:流鼻涕,疲倦,打喷嚏,有时还会感到喉咙痛。但它们有不同的原因: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而过敏是身体的免疫系统对触发物质(过敏原)的反应。
二者引发的症状也有不同:感冒有时会发烧,但过敏从来不会造成发烧;过敏会发痒、眼睛流泪,而感冒通常没有这些症状。

区分感冒和过敏的最大特征是症状的持续时间。感冒症状一般一周,很少持续两周以上,但只要接触过敏原,过敏症状就会持续。所以,如果你的“感冒症状”每年在同一时间出现,比如春冬交界,并持续一段时间,原因很可能是过敏而不是感冒病毒。

许多季节性过敏的人症状可持续长达六周。如果你对家中的某些东西过敏,比如尘螨、霉菌或宠物的毛和皮屑,症状就会在冬季最严重,并可能持续整个冬季,因为冬季房子更加密封,不常打开门窗交换新鲜空气。另外,家里的空调系统会把过敏原在室内进行循环。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