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脏病的7项措施

控制体重

超重或肥胖会增加心脏病的患病风险,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心血管并发症的患病风险将更高。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保持健康的体重。

定期做运动

美国心脏协会(AHA)和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建议,每周至少做5天运动,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要逐渐将锻炼融入日常生活,建立一个合适并能够达到预期目标的锻炼计划。研究表明,如果无法持续运动30分钟,可以在保证运动总时间30分钟的基础上,中途休息10~15分钟。

戒烟

对于有吸烟习惯的患者,建议开始戒烟。尼古丁使血管变窄并阻碍血管中血液流通,对血管系统有更严重的影响。我们无法改变罹患糖尿病的现实,却可以阻止尼古丁造成的损害。

控制血糖

将血糖控制在健康水平,可以帮助患者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如对血管有损害的高血糖的发生。建议选择富含纤维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全谷物。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应低于100 毫克每分升;对于心脏病患者或者有心脏病高患病风险的人来说,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应该保持更低。除了健康的饮食计划,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来进一步降低心脏病患病风险。如果患者甘油三酯处于很高的水平,建议在饮食中加入鱼类。

控制血压

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低于90(低压)/140(高压)。美国Joslin糖尿病中心建议,有肾脏疾病的年轻患者应该保持更低的血压水平:80/130。将血压控制在一个健康的范围,需要减少盐的摄入量,坚持健康的饮食计划,同时可根据医嘱服用药物。

考虑每天服用阿司匹林

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心脏病患者可以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81~162毫克)。

编译:猫头鹰(阑珊 耿巧娜);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