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补充剂的是是非非(上)

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膳食补充剂(MVM)中包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及其他成分,这些成分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最常见的MVM可用于补充人体日常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产品有许多种名字,分别包括多种维生素或单一维生素;制造商会选择维生素和矿物质及其他成分,结合其数量价格因素将它们添加到产品中。

市面上种类繁多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补充剂中:

  • 每日补充剂——包含了人体所需的所有或大多数维生素与矿物质,绝大多数产品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上都接近于推荐量。
  • 强效MVM——剂量通常是每天两片甚至更多。
  • 专用补充剂——如专门用于增强表现力、增强活力、控制体重或提高抵抗力的产品。这些产品中通常会添加草药和其他成分(如紫锥花和氨基葡萄糖),当然也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

营养素的推荐摄取量因年龄、性别而异,产品标签注明了每日百分比值,就能够据此达到每日营养摄入量。

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都在服用MVM补充剂,其中每四个孩子中就有一个在服一种MVM补充剂,但青少年很少服用。成人期到71岁之间的人有40%都服用MVM,通常是女性、老年人、受过良好教育、高收入、饮食健康、体态轻盈者;美国西部地区的人通常也会服用。吸烟者及某些民族和种族团体(如非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洲原住民)很少服用MVM。

服用MVM补充剂对健康的好处

  • 增加营养摄入量。服用MVM能增加营养摄入,如果不能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可以服用MVM帮助达到推荐摄入量;但补充MVM可能会让身体中某些营养元素超标,如铁、维生素A、锌、烟酸以及叶酸。特别是那些还同时使用了其他产品的人尤其容易超标。另外,有些服用MVM的人比不服用的人会消耗更多来自食物的维生素和矿物质,MVM对无法从单一饮食中获得足够营养的人有效,但这些人却几乎从来不吃MVM。
  • 增强体质,预防慢性病。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服用特定MVM是有帮助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些高剂量维生素和矿物质配方用于一些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能够减缓其视力下降的问题。尽管一些研究表明,MVM补充剂可能会降低某些男性患癌症的风险,但多数研究表明,服用MVM补充剂的正常人患癌症、心脏病或糖尿病的几率并不低。就目前的研究来看,不推荐也不反对使用MVM补充剂来保持健康。

下篇解读:注意MVM补充剂的副作用

编译:猫头鹰(Amina, 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