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危害心脏及寿命

为了躲避空气污染,应避免在繁忙的道路或工业区域附近户外活动。老年人、哮喘患者或其他肺部疾病患者,需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媒体播报的空气质量指数。

媒体报道供暖系统开始试水,北方供暖季已经到来,雾霾、PM2.5又将成为热点话题。

已于2017年6月29日出版的最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的“安全”水平与过早死亡有关。《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主编Jeffrey Drazen博士说:“如果我们进一步净化空气,就能延长人们的寿命。”

我们每天吸入的空气中,主要有氮气、氧气和少量其他气体,但空气中还含有从电厂、其他工厂和汽车排出的微小颗粒物。这些污染物会引发心脏病、脑卒中以及心律失常,尤其是那些已经患有心脏病或存在心脏病风险的人群。

即使我们呼吸的空气比上世纪七十年代更干净,但还很不够。事实上,哈佛大学最近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即使在美国环保署目前允许的污染水平以下,空气污染也会在美国造成每年数千人死亡。

弥漫之物:控制污染

大多数空气污染物来自汽车尾气、电厂、炼油厂及其他工厂,野火和柴炉也是导致空气污染的因素之一。1970年修订的“清洁空气法案”制定了美国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NAAQS),该标准规定了六大空气污染物的暴露限值。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最令人担忧的污染物就是微小的烟尘颗粒。微小烟尘颗粒是指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或称为PM2.5。美国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对微小颗粒物污染的标准已在2012年更新,将PM2.5的年平均水平设定在12微克/立方米。

气体污染物跟热和阳光反应时会形成地面臭氧,这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2015年,臭氧浓度标准定为70ppb。

空气污染——致命因素

该研究的对象约6,000万人,几乎包括全美国所有65岁或以上的医疗保险受益人。研究人员利用联邦空气监测站和卫星的信息,详细分析并精确指出了各地的空气污染水平,然后分析了极低水平下的空气污染对死亡率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在全美国范围内将PM2.5水平比现行标准降低1微克/立方米,每年就可以挽救多达12,000人的生命。同样,全美国范围内臭氧水平每降低1ppb,每年就可以拯救约1,900条生命。

虽然研究人员没有指出死亡的具体原因,但全美国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是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所以Drazen博士指出,空气污染与心脏病之间存在着明确的生物学联系。微小颗粒通过肺进入循环,激活巨噬细胞;这些免疫细胞密切参与动脉斑块的产生,堵塞血流,就可能引发心脏病或脑卒中。因此,美国心脏协会主张避免暴露于污染空气中,并进一步研究空气污染对公共卫生的影响。

解决措施

为了躲避空气污染,应避免在繁忙的道路或工业区域附近户外活动。老年人、哮喘患者或其他肺部疾病患者,需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媒体播报的空气质量指数。

Drazen博士建议,尽量采用骑自行车或步行来减轻开车造成的空气污染,也可以选购混合动力车或电动汽车,还可以从当地的电力供应商中选择清洁的可再生能源。Drazen博士说:“如果我们共同努力,支持有助于加强洁净空气的立法,终将会使每个人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无形的污染:噪音污染

火车、飞机和汽车不仅造成空气污染,还产生了大量的噪音。一些研究表明,长期生活在噪音环境下可能会增加血压升高和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2015年一份汇总了10项研究结果的环境研究报告表明,在正常对话水平50分贝的基础上增加10分贝,可能会轻微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专家指出,长期忍受过大的噪音可能会导致应激激素分泌增加,也可能影响睡眠,这两者都可能导致心脏病。

编译:猫头鹰(罗芸,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