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补充剂:葡萄籽提取物

在膳食补充剂中,葡萄籽提取物的广告十分惹眼:降胆固醇、降血脂、抗衰老、抗癌症……各种功能应有尽有,看上去又是保健骗局。且慢,吹牛固然是欺骗,可以一棒子打死骗子,但千万别一棒子打死葡萄籽。看看下面这份专题报告,了解一下葡萄籽提取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正切对待即可。

早在古希腊时期,人们就已经开始把葡萄的果实、叶子和汁液用于保健,而葡萄籽提取物是上世纪70年代才被开发出来的。人们在葡萄皮和种子的提取物中发现了低聚原花青素(OPC),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化合物,已经在多种健康状况中被研究过;所以,葡萄籽提取物可用作膳食补充剂,通常制成胶囊、片剂,或者以液体形式使用。

作为膳食补充剂,葡萄籽提取物可能有以下益处:

  • 人体静脉出现血液从腿部回流到心脏的循环不畅,这叫静脉功能不全,可以用葡萄籽提取物治疗。
  • 葡萄籽提取物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和降低发炎的概率。
  • 一些研究表明,葡萄籽提取物中的化合物可以减轻水肿(肿胀)并有助于缓解慢性静脉机能不足的症状,但证据不够充足。
  • 葡萄籽提取物可能对心脏有一些好处,包括降低收缩压和心率。较低的心率可能导致收缩压降低,如果提取物对胆固醇或C反应蛋白等血脂水平没有影响,那就表明动脉有炎症的迹象。
  • 有关人体体内铁含量过高时,葡萄籽提取物在阿尔茨海默病和遗传性血色素沉着病中的作用的初步研究,美国国家补充与替代医学研究中心是支持的。
  •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对葡萄籽提取物正在进行初步研究,以此来达到预防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的目的。

注意:适量服用葡萄籽提取物,一般都有很好的耐受性。在研究报告中,它已经安全测试了长达14周。如果有出血的症状或准备做手术,或者正在服用抗凝血剂(血液稀释剂)比如华法林或阿司匹林,服用葡萄籽提取物可能不安全。

编译:猫头鹰(Alice, 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