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敢让孩子喝果汁吗?

最近,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了关于儿童喝果汁的最新建议,明令禁止给一周岁以下的婴儿喝果汁,同时给出了一周岁以上儿童喝果汁的注意事项。你了解了吗?

许多人认为果汁是一种健康饮料,应该是儿童饮食的一部分。但事实证明,果汁未必健康,不需要成为儿童饮食的一部分。实际上,美国儿科学会刚提出建议:一周岁以下婴儿根本不应该喝果汁。这对此前的未满6个月的婴儿不应喝果汁的建议有所调整。

这个建议似乎令人吃惊,但专家们不建议让未满周岁的孩子喝果汁的理由如下:

 

1. 果汁没有多少营养价值。果汁里面确实含有一些维生素,一些果汁中的抗坏血酸能够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但儿童最好经常吃水果(或者蔬菜)本身,而不是喝果汁。果蔬更健康,并且含有身体所需的纤维素。

2. 果汁会导致蛀牙。儿童如果携带奶瓶或吸管杯,并且一直不断地喝那么一点点,口腔里就一直会有导致蛀牙的糖。

3. 果汁会导致肥胖。我们的身体天生被设计成吃掉热量而不是喝掉热量,所以不管喝下多少热量,身体也无法从果汁中获得饱足感。

4. 果汁会导致腹泻,特别是幼儿。

5. 果汁会干扰一些药物的吸收。果汁比汽水更健康是真的,但果汁对导致肥胖和蛀牙与汽水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关键是儿童不需要它。水和不加糖牛奶(或者给过敏症或乳糖不耐受儿童喝的强化替代牛奶)是儿童唯一真正需要的饮品。正如上面所说,不管果汁可以提供何种营养,获得营养的较好途径还是吃水果或蔬菜。

一周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喝果汁,但需注意:

  • 每天喝一份果汁。7岁以下孩童,每日果汁饮用量为120毫升,7~18岁孩童饮用量为240毫升。

 

  • 确保为100%纯果汁。有很多水果“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并且很少有或干脆没有果汁。仔细阅读标签。

 

  • 为了安全,确保你给儿童的一切果汁都是经过消毒的。

 

  • 不要把果汁装在奶瓶或吸管杯中,这对防止蛀牙非常重要!如果你要给孩子喂一份果汁,就让孩子坐着,从一个开口的杯子中饮用,并一次性喝完;不要让孩子拿着果汁四处转悠(或者放入妈咪出行包中外出)。如果需要随身携带一些果汁,装在可重复使用的水杯中。

这些是指南——而任何指南,都可能有一些例外情况。比如,如果孩子需要补铁,医生可能会建议给孩子喝一些果汁。

如果对美国儿科学会的这个建议或者其他任何与孩子吃喝有关的建议有疑问,都要和儿科医生谈谈。

编译:(春天, 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