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餐的4个建议

早餐必须丰盛,饥饿不能占着不走。breakfast,就是“打破禁食”,就是充电,就是加油。

没有早餐,车困人乏,人体可能就会能量不足,最后不得不动用储备的能量。

问题来了,早餐怎么吃才好?

要有优质蛋白,要有全麦面包(消化慢),要有水果或蔬菜。

 

要是有蔬菜煎蛋卷就好了,再加上一片全麦吐司;又或一碗高纤谷物麦片,加新鲜水果,倒上低脂牛奶或豆奶,再来几颗杏仁或核桃。

这里有4个建议给你:

全麦食品

要保持血糖平衡,就得是高纤麦片,全谷物面包,一会儿就饿要不得。

要控制早餐的碳水化合物(糖类)、盐含量,还要选择高纤维素食品,划重点就是说要全谷物成分。

来点蛋白

酸奶可以有。

鸡蛋也不错,既有优质蛋白,还有中老年钟爱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元素,别贪吃,每天1个足够。

如果早餐中加入坚果或三文鱼,是不是就更有想象空间啦?

想吃火腿?别多吃,也别天天吃,偶尔解解馋谁也拦不住,若要天天吃,结肠癌就要跟你攀亲戚了,心脏病、糖尿病也会乐颠颠来做客。

在家吃早餐

你不能只图方便,外边的早餐高糖,还高脂,还高盐。

还没完,外边的饭只负责香,在家吃饭可以有香,更可以有低脂,可以有低盐,可以有高纤维。

奶昔自制 喝喝更健康

水果、果汁、酸奶、麦芽、豆腐以及其他食物,统统丢进扔进搅拌机,再加上几块冰,按下电源就成了,你就会得到一份早餐,让你神清气爽,让你精力旺盛。

 

编译:猫头鹰(Panda,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