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了尽量别闲着,还是忙起来吧!

如果你就要退休了,可以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要永远离开办公场所。最近的研究发现,65岁以后继续工作的老年人,其身体状况比那些退休后不再工作的人更健康。

美国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系威廉·波拉克(William S. Pollack)博士说,对于许多男性而言,工作几乎就是他们的全部。工作定义了他们是谁,老了仍然需要这种成就感,不管这种成就感是来自他们当前的工作领域还是来自新事物。工作可以提高其自信、自尊和幸福感,而这些都有助于男性保持活跃和长寿。

为健康而工作

2015年9月,发表在美国疾控中心学术期刊《慢性疾病预防》(Preventing Chronic Disease)上的一项研究对超过83000名65岁及65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5年的追踪,研究分析了他们的工作背景和总体健康状况。

研究发现,在身体保持良好状态的人中,退休后继续工作的人比不再工作的人要多3倍。

研究表明,健康状况似乎也取决于退休前的工作类型。研究发现,传统的“蓝领”——特别是其中大多数参与一定水平的体力劳动或有正常运动量的老年人——健康的风险指数更低。相比之下,那些久坐的“白领”的健康风险指数更高。

当然,有许多人退休了可能身体不好,没法再工作。但那些退休后选择继续工作的人可能会更活跃和更健康。

2015年,一项涉及1054名75岁及75岁以上老年人的研究发现,那些或制定发展战略、或提供情报、或解决问题的人,他们认知能力下降的概率要少很多。工作中的挑战可能有助于帮助一个人建立长期的精神储备。

退休后选择轻松的工作

许多男人可能想完成自己的事业,但不能再做传统的体力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做一些兼职工作。

波拉克博士认为,由于他们不必再担心公司内的晋升及加薪,所以他们可以在一个要求较低的领域选择兼职工作,并享受工作带来的满足感。

如果金钱不是问题,做志愿者是另一种选择。它同样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可以满足人的社会需求感,能提升个人的使命感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做得好会让你感觉很开心。

如何决定退休后继续工作?

首先要弄清以下问题:

  • 你想参与一线工作,还是幕后的工作?
  • 你想保持身体活跃,还是坐办公室?
  • 你愿意尝试不同的工作,还是想坚持一项任务?

事实上,根据2014年8月25日《心理学通报》发表的一篇评论,定期做志愿活动的人往往很少抑郁,身体活动受限少,而且更长寿。

寻找到合适的志愿活动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时间是否允许、个人兴趣爱好和要求的舒适程度。例如,你喜欢为他人服务吗?比如给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或食物募捐。你喜欢带领团队完成一项任务,还是成为团队项目的一部分?

在决定做志愿者之后,你得确保先从小工作量做起。例如每周先做1~2次,随着舒适程度的增加再逐步增加工作次数。

你不必再承受全职工作的责任压力,重点是要让自己保持活跃、积极和充实。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Marie,罗芸);编辑:阑珊;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