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资料文件链接汇总

导语:每一个受尊崇的机构已检验了证据,得出了相同的结论:食用含有转基因作物成分的食品,与食用含有常规育种技术培育的作物成分的食品相比,并不具有更大的风险。

1、世界卫生组织(WHO)

WHO指出:“当前在国际市场上可获得的转基因食品已通过了风险评估,不太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风险,而且,在它们被批准的国家的普通人群中,还没有发现食用这些食物会影响人体健康。”

WHO《关于转基因食品的20个问题》(主要观点至今没有改变):

中文版

英文版

2、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FAO报告指出:“人们认为食用当前存在的转基因作物及其食品是安全的,检测其安全性所采用的方法也是适当的。这些结论反映了国际科学理事会所研究的科学证据的共识,而且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观点一致。”参见这份报告 (有关部分中文版)

FAO转基因相关网址

3、全球科学家联合签署支持转基因技术的声明

中文译版及参与签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4、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FDA认为,如果营养成分没有差异,不需在食品标签上标明来自转基因还是非转基因作物。FDA禁止刻意标注“非转基因食品”,原因是这样的标识会误导消费者。(出处)

FDA有关转基因安全性的问答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转基因食品生产国兼消费国,大规模上市食用达十数年,市场上转基因食品现已超过3000种。

5、美国农业部(USDA)

美国农业部的职责是对转基因作物进行管理,负责转基因农作物的审批和产品的种植安全。该机构的网站对于美国转基因作物有详细介绍。

6、美国环境保护署(EPA)

 美国环保署负责审查每个转基因作物对生态环境有没有影响,会不会破坏生态平衡。美国环保署有介绍转基因作物进行环境管理的有关文件

7、美国科学院

《转基因作物对美国农场可持续性的影响》报告指出,能够抵抗害虫和除草剂的转基因玉米、棉花和大豆现在已经在大约一半的美国农田中种植,对于美国经验的分析显示它们相比传统作物,带来了可持续的总体环境和经济收益。参见 报告原文报告中文摘要 。

8、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 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协会)

2012年10月,AAAS发出关于上市转基因食品安全、无需专门标识的声明 中文译版)之后不久,加州民众投票否决了让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的州的议案。美国依旧不用强制标识转基因成分。

9、欧盟委员会

 欧盟国家在转基因审批上持保守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对转基因持抵制态度,相反,欧盟委员会认可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并制作了教育内容,参见欧盟委员会官网对于转基因作物的知识教育网页和有关欧盟转基因管理的相关规定

欧盟委员会近些年已陆续批准了27种转基因玉米、3种转基因油菜、1种转基因土豆、7种转基因大豆和1种转基因甜菜进入市场,今后还会继续批准。

10、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

 是总部位于意大利的欧洲食品安全局负责欧盟对食品与饲料安全的风险评估。该机构在多年的评估报告中都认为,已经批准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不会给人畜健康和环境带来比常规作物更大风险。见该机构有关转基因的专题页面

11、日本厚生劳动省

这是负责日本的食品安全与卫生管理的机构。该机构向国民进行转基因作物知识普及的小册子参见如下链接,其中包括日本批准进口的转基因作物 (内容为日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通过转基因食品安全审核速度很快,至2013年9月初批准的转基因食品已达到280种。

12、非洲联盟(AfricaUnion)

非洲有苏丹、南非、布基纳法索和埃及等4个国家商业化种植转基因作物,其中南非种植转基因大豆和玉米多达290万公顷。对于转基因作物的态度见其官方文件和介绍

1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局

其称“目前发表的科学证据表明喂养转基因作物饲料的家禽和家畜,其肉类、奶制品和蛋类的营养价值和安全性不会受到影响”,参见“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评价”。

14、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转基因食品网页

15、俄罗斯卫生部批准的转基因食品(旧版)

16、韩国科普资料 了解转基因(内容为韩文)

17、中国农业部转基因权威关注

中文科普网站基因农业网

《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100问》一书由农业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编写,回答了关于农业转基因技术最常问的100个问题。(下载地址)

《转基因科普小知识》是科技部组织撰写的转基因科普手册。(手册全文) 

18、其他有关“现有转基因安全”的部分文件:

《国际法典委员会(Codex)关于重组DNA植物来源食品的食用安全性评估行为准则(2008年通过)》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联合专家组意见报告(1991、1996、2000、2001、2003)》

《国际法典委员会(Codex)生物技术来源食品工作组意见报告(1999-2004)》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新型食品和饲料安全工作组意见报告(1998至今)》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生物技术安全专家组意见报告(1993、1994、1996)》

《国际食品生物技术委员会意见报告(IFBC)(1990)》

19、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

简称“国际科联”,是国际上最重要的学术组织之一,集中了自然科学各个领域的专家及学者代表,是目前科学界最有权威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他们的观点参见 这份报告。(编辑整理:戴眼镜的刘三姐)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