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拥有家电维修的最高境界

老王家的大彩电出现了故障,屏幕有许多花纹,严重影响老人正常收看“速配秀”和宫斗剧。老王想,以往找的家电修理工,都要收几十元的上门费,如故障严重还得开后盖检查,价钱不菲,传说“中国特色的家电修理工”(简称“中工”)不错,不妨找他们试试。

 

于是老王搜出在医院附近收到小广告,拨通了上面某著名老中工的热线……

第二天,那位名老中工便亲自上门服务。只见他鹤发童颜,仙风道骨,白花花的胡子在下巴飘啊飘,让老王放心了不少。

几句交谈后,中工立即展开了工作。他只看了一眼花屏,就立刻断言:“气虚,这是典型的气虚机弱,这台彩电需要补充元气。”

老王:“气虚,气是什么?”

中工:“这是我们中工特有的概念,数千年前就发现了的。彩电需要元气来运行。元气太盛、元气不足就会出现故障,阴阳调和才是关键。”

然后,中工把三根手指搭在彩电的电源线插头上,振振有词地说:“嗯,机子有点寒凉的状况,需要温热处理。好在经脉运行还算顺畅,不算什么大毛病。”

老王震惊不已,大惑不解地问他在说什么。

中工捋了捋胡子,颇有耐心的解释道:“望闻问切是我们中工检查方法。我刚才正是在给你的彩电切脉。你不知道吧,你的彩电里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经络,肉眼是看不到的,经络运行不顺畅自然会出毛病。”

老王有点着急:“经络,彩电里怎么会有经络呢?以前的修理工都没提过呀,不用经络也一样修理得好。”

中工说:“这正是我们的神奇之处,西方机械的愚蠢的科学是无法解释的。当然,未来随着科学的发展,他们会证明几千年前我们祖先的‘臆想’是正确的。现在,中国人已经用自己的办法证明彩电、手机、电脑里有经络了。可外国人脑子一根筋,不认可我们伟大的学术发现。国际学术界是有意扼杀我们的中工文化啊。”

老王还是没明白:“可是,可是这也跟摸插头没关系啊。再说了,花屏可能是哪里接触不好,电容有故障,也或者电源系统有点问题,要不要用万能表什么的检查一下?”

中工笑着摇了摇手,说:“先生,你不太了解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工文化。什么电容、二极管都是西方人的概念,是他们的机械思维。我们的元气、经络理论有上千年的历史,包罗万象、无所不能。他们的电视机就是参考中工的哲学理论发明的,没有我们的先人,压根就不会有电视机。我们中工师傅,自巫术祖师开始,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实践,摸索出了中国特有的电视检查和修理方法,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可惜近现代以来被打压和迫害,渐渐没落,不能在全球发扬光大。”

中工喝了口自备的草药水,接着说:“电源线插头,是各路元气汇集的、重要经脉交错的关键点,通过它,我们只需要三个手指,就可以检查出电视机是什么故障。”

老王:“啊,那电路图……”

中工:“不需要懂西方人那套电路图,我们自有中工自己的结构图,很有数的。”

老王:“刚才您好像说什么寒啊,热啊……”

中工:“是的,温热寒凉都是我们中工的概念,中国人都能懂,外国人、尤其落后的西方人是不会明白的。像电视机花屏,可能是寒引起的,也可能是热引起的,可能今天的状况是寒,到明天就变成热了,我们都需要对症处理。这些博大精深的东西,现在你不必懂太多,但欢迎你去读书、去了解。早期著名的中工都是读百年前的古籍经典自学成才的,希望你能加入到宣传我们伟大的中工文化的行列。”

说罢,老中工给老王的电视机进行修理,他先是用能发热的灯在后盖关键部位照了五分钟,驱寒,然后对后盖重要经络穴位进行拍打。不到半个小时,后盖都没开,老王的彩电就修好了。这次修理,包括上门费总共才99元。

临走前,中工对老王说:“你要注意对彩电的保养和调理,要讲究师法自然。电视机也要早睡早起,凌晨开机对电视机损害极大。千年前的古人认为,中午非常关键,1点钟到3点钟,电视机要午休不要开机,否则会上火。处理上火,我有一处秘方,你用绿豆和冰块搅拌,搅拌三分钟,千万不能过四分钟,然后挨到电视机后盖的月亮穴,30秒。每天做五次,包好。但这毕竟很麻烦,更重要的是,保持元气畅通、经络顺畅,注意‘五行平衡’‘治未坏’。

只有我们中工才懂得‘治未坏’。其他的修理工只是治标,而中工能治本。标本要兼治。中西工结合,效果更好。我们拥有家电维修的最高水平、最高境界,中国甚幸,民族甚幸。

嗯,不要问什么‘科学依据’‘科学检验’,我们不是科学,是文化。要听我的、听古人的。有效才是硬道理。切记切记。”

经过这次舒心的、难忘的、美好的修理体验,老王对中工、对中工师傅充满了感情。他决定,这辈子加入维护中工的行列,反击任何批判中工的人。

至少这两天是的。

注:

1.人类的疾病,大约有三分之一不能治疗,有三分之一可以通过医疗治愈,有三分之一能够自愈。

2.并没有传染性极强、死亡率百分之百的传染病。外国人不靠中医存活至今,一些动物不靠医学而存活数亿年。

3.中医所切的脉是桡动脉的一小段,动脉血压会随着心脏的收缩舒张而产生波动。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