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悟本代表作里的“介绍”

此专辑为系列文章。 《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作者简介及人物推荐语。

内容推荐:

本书系在张悟本先生在大型系列养生讲坛《大国医道》电视栏目的30集专题讲座内容基础上,编纂而成,即将掀起一场新的中医知识普及风暴和厨房革命!

张悟本先生横空出世,石破天惊……明确提出,糖尿病、高血压病人,不必终生服药!

对于多种常见慢性病,张悟本先生从五行五脏角度进行辨症分析,讲解通俗易懂,前因后果总结得非常清晰。以饮食调理方案为核心,不用吃药,就可能轻轻松松根治几十种常见慢性病及疑难杂症。让读者一看就明、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

让您少去医院或药店,避免得大病,少花几十万,多活几十年……不到九十九,谁都不许走!

“医道,乃养生之道,生活之道。”这是他的至真本意!

《大国医道》作者张悟本先生简介:

中国中医科学院 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 研究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 健康分会 理事

北京悟本堂中医研究院 首席专家

教育经历:

1981年,北京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系;

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 中医药专业;

2004年,国家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

职业经历:

张悟本先生出生于中医世家,父亲张宝杨同志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6岁开始随父学医,食疗临床经验二十余载。

2007年6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正式开始在北京推广“以健康体魄迎接奥运,共建和谐社区、共建和谐社会、共建和谐老干部处、共建和谐企事业单位”等活动,作为主讲专家,张悟本先生至今已经宣讲数百场,受到领导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多家媒体对张悟本先生进行了专访报道,例如《中国人口报》《中国妇女报》,《养生大世界》《康寿时代》《乐活LOHAS》杂志等。北京电视台于2008年和2009年先后两次采访张悟本先生,相关的访谈内容制作成8集专题片在北京电视台《城市》栏目中播放。

张悟本先生是五行养生文化的倡导者,10年来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进行中医食疗调治疾病与养生科普宣讲工作,所到之处,受到各地听众的热烈欢迎。

多年来,张悟本先生相继与日本、德、瑞典、瑞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家国际机构交流与合作,针对这些发达国家发病率很高的肿瘤、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风湿类风湿骨关节疾病、肥胖等疾患,提供相关食疗咨询服务,共同探讨如何在这些国家引进食疗项目,为各国患者提供食疗健康服务。

书中精彩内容: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医院,是厨房;

最好的药物,是饮食;

最好的疗效,是坚持!

 

人物推荐语:

张悟本老师把深奥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得浅显易懂,深受观众朋友们的欢迎。中国人房子越住越大,应酬越来越多,钱包越来越鼓,可偏偏一样最重要的东西“流失”严重——健康!相信张教授的这本新书会给大家带来许多的惊喜。

——中医文化传播学者 吉延

 

两年前,张教授的讲座改变了父母的厨房、餐桌,也彻底改变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希望老人们能彻底摆脱大病的阴影,再活20年!像张悟本老师所说的:不到九十九,谁也不许走!

——IT行业经理 杨昌勇

 

张悟本老师的这本新书,提出了很多非常新鲜但又容易理解的健康观念,对我启发很大。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财富,其他都是后面的零。这本书里头介绍的食疗保健方法都很简单,我相信每天抽点时间照着做,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电视制片人 刘芷含

 

工作几十年忙忙碌碌,身体一团糟,退休后变成“离不开医院、离不开医生、离不开药片”,被大家笑称“三不离”。有幸听到张悟本老师的讲演,这些食疗方法不仅简单易行,而且成本低廉。相信我会变成“三远离”!

——北京体育大学退休教授 刘清玉

 

张悟本的食疗理论和实践方法通俗易懂,虽不像医学教科书般严谨,但更加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希望这本能让更多的人健康受益、思想受益。

——北京海淀医院医生 林红

 

我是张悟本的父亲,今年88岁,是一名已从医60余载的老中医。五年前,我被医院诊断出罹患中等分化的升结肠腺癌。我没有开刀、没有进行放化疗,而是采用悟本的食疗方案与病魔抗争。如今五年过去了,我还能每天坚持到公园锻炼,身体硬朗,能吃能睡。让更多的百姓通过食疗远离疾病,我认为悟本在做一件功在千秋的好事,我为他骄傲!

——张悟本的父亲张宝杨

 

张悟本老师把博大精深的中医理论,讲得如此浅显易懂,好!真希望孩子们能够早日接触到这些健康理念和方法,不仅会减少不健康的行为、减少求医问药的比例,更会引导下一代关注祖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

——北京市西城区高级教师 安红岩

 

如果全社会普遍认同张悟本提倡的晚餐限酒少肉、多吃生鲜蔬菜,并因此减少诸多慢性病的出现,不仅省了医疗费,还省了招待费,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建设银行王府井支行原行长 李炳云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