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为什么非要与西医结合

 一、中医将只凭望闻问切进行诊断。西医也太霸道了吧,那些现代科学技术成果中医难道不能应用?是的,不能应用!因为一切现代科技手段均看不到中医理论描述的一切。比如,中医也验血,验的是西医的红白细胞,决不是水谷精微和阴阳营卫;中医也拍X线CT,照出的是西医精确的解剖结构,而不是中医虚拟的功能器官五脏六腑经络穴位;中医也做心电图,描记的是心肌的电活动,而决不是心火和神明;中医甚至也用听诊器,听到的是心瓣膜开闭的声音,而决不是心阳和心阴打架;中医当然也用血压表,量出的是动脉血管的压力单位毫米汞柱,而决不是什么滑脉涩脉;中医也没有不用体温计的,测出的是精确的摄氏度,而决不是模糊的五心烦热。既然现代科技手段根本无法测量观测到中医理论所描述的美妙“整体”,为什么中医还非要用这些西方科技呢?

 

因为中医心里很清楚,单凭望闻问切实在诊断不了多少病,也实在无法继续忽悠今天的病人了。既然用了,“结合”了,又为什么不干脆与时俱进把现代科技纳入中医理论体系中呢?因为中医理论是个封闭的已死体系,它本质上根本就与现代科学不相容。它只要吸收任何现代科技的任何内容,则中医固有理论大厦立马就坍塌!比如,它如果吸纳乙肝抗原抗体(俗称两对半)的检查技术(尽管每一家中医院都不得不做这种检查),它就必须吸纳微生物学,那么中医关于瘟疫的全部理论就坍塌了。所以我们就明白了,现代中医热衷与西医结合,乃是效法包二奶,用是要用的,名分是不给的,这正是它无耻的地方。

 二、中医给出的病名将没有病人能看得懂。比如瘰疬,谁明白它原来就是淋巴结结核;比如“春温”、“冬温”、“瘟疫”、“喘疫病”、“肺疫病”、“肺湿疫”、“肺毒疫”、“肺系春温”等等,谁知道这些就是让人闻之色变的“非典”;比如“关格病”,你决想不到就是慢性肾炎肾衰竭,诸如此类。你甚至无法以这样的病名向领导递病假条,写“肾虚,休息一周”,保不准领导不高兴,这年头包括领导自己谁不肾虚呢,休什么休!然而,有时又通俗得过分了。比如你咳嗽一月看中医,你可能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咳嗽变异性哮喘甚至不幸是肺癌,而中医告诉你你得的是“咳嗽”,你是不是要晕过去?比如你上腹痛看中医,你得的可能是胃炎、胃溃疡、胃癌、胰腺炎、胆囊炎、蛔虫病、阑尾炎、腹型紫癜、主动脉夹层、铅中毒、甚至心肌梗死等等之一,而中医一律告诉你你得的是“胃脘痛”,你是不是要疯掉?再比如你巩膜黄染(即黄疸)看中医,你得的可能是胆结石、胆囊炎、肝炎、肝癌、胰头癌、胆总管癌、疟疾、败血症、溶血性贫血、钩端螺旋体病等等,而中医居然告诉你你就是“黄疸”病,你是不是觉得你也可以当医生?对中医而言,更严重的是将无法攻克诸如糖尿病、高血压、乙肝、艾滋病、类风湿等等世界难题,百度一看,这些西医名的病都被中医克了个遍,可没见到有哪个中医攻克自己的病如痹症、消渴、瘰疬等。

三、大量有效的中药将变成无效。地球人都知道大量中药里偷偷地搀了诸如类固醇类药、非类固醇类抗炎药、抗惊厥类药、苯二氮卓类、降糖药、用于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等等。例子太多,不说也罢。

四、中医将得不到护士的帮助。因为护理学是正宗的西医,每一个护士在学校里接受的都是正宗的西医教育。想想没有护士的中医院,恐怕没有一个男医生愿意呆下去了。

五、面对急危重症病人中医将束手无策。比如大失血的病人(产科、外伤等),中医再牛也要输血吧,而中医在整个输血医学领域无半句发言权。所有需要手术的病人,中医都将束手,因为中医不屑研究解剖,无法研究麻醉(麻沸散失传了,针刺麻醉被戳破了画皮)和消毒灭菌术。

六、无法满足中国病人的某些需要。比如中国病人已经习惯了打吊针,中医的针只能扎神秘的穴位,静脉,没那一说。中国病人也喜欢吸氧什么的,这氧气和中医的元气、宗气、营气、卫气等等奥义无穷的气可根本不是一回事,你也决不可能让病人去吸那日月之精气。

七、其他。

所以中医非要与西医结合,是很好理解的。实际上,今日之中医全体已经半推半就但坚决彻底的与西医结合了,如中医教科书般纯洁的中医是不存在的。广州中医院治“非典”据说够牛,但大家都看得到,他们X线呼吸机激素一个都不少。如果中医竟然真的与西医完全脱离,毫无疑问,它将很快也许立即成为历史残迹,就象煤油灯一样。

(本文原发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