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来自MedlinePlus)

烧心是一种胸部或喉部不舒服的烧灼感。当胃酸反流入食管的时候就会出现,而正常情况下食管是食物从口腔进入胃的通道。

如果你每周出现两次烧心,你可能患有胃食管反流病。但是有胃食管反流病的人也可以没有烧心。

怀孕,某些特定的食物,酒精和某些药物可以引起烧心。治疗烧心很重要,因为长时间的反流会损伤食管。

有些非处方药可以帮助减轻烧心。如果烧心持续,就需要处方药物或者手术。

如果烧心的同时伴有其他症状,比如胸部压榨样疼痛,那可能是心脏病造成的。需要立即就医。

翻译:lw56102

李长青,猫头鹰作者,内科学(消化系病)博士,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

腹痛(来自MedlinePlus)

一个人的腹部是指从胸部往下到达腹股沟中间的区域。有人喜欢把腹部称作“胃”,但腹部还包括其他很多重要的器官。腹部的疼痛可以来自这些器官中的任何一个。疼痛也可以起自其他部位,比如胸部。疼痛严重并不一定意味着严重的问题。同样,疼痛较轻也不一定就不是严重的问题。

如果轻度的疼痛持续超过一周的时间,或者疼痛伴有其他症状,就需要去咨询医务人员。如果出现下列情况,需要立即寻求医疗救助:

 

*腹痛突然而剧烈

*腹痛伴有胸部、颈部或肩膀的疼痛

*呕吐血液或大便中有血

*腹部紧张,不能触摸

*不能排便,尤其是同时有呕吐的情况

 

翻译:lw56102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