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卫生部长请骗子王林看病

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气功小师(与严新、张宏堡等大师相比而言)王林,近来因为大腕马云、赵薇等名流的拜访,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时代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的那套变蛇和扬言隔空戳死司马南的把戏本来不过徒增茶余饭后的笑料。网友的挖掘却使人惊讶,大师的背后远不止明星名流,还有无数的高官或高官的家属。其中,使我感到震惊的是,前卫生部长陈敏章居然也请王林看过病。

此事的真实性如何?我们找不到相关细节的文字报道,王林事迹报道里只简略写陈敏章部长“接受王大师的亲切治疗”,并有图片为证。同时,有陈敏章和同样接受王大师治病的伍绍祖的共同题词(如图)。这两张图片均出自王大师的网上相册,真实性似乎不容置疑。

国家医疗卫生的掌舵人请一个江湖骗子给自己看病,这不是一个寻常的事件。基于基本的常识,我们没有必要去了解具体的看病细节,这件事本身是荒谬绝顶的。

陈敏章(1931~1999.3.16)部长,首先对不住自己所受的教育。他毕业于上海震旦大学医学院、上海第二医学院,曾经是中国医院金字塔塔顶的协和医院内科副主任、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而王林,据称7岁离家,拜峨眉山道士学艺,差不多是文盲,最多小学学历。受过国内最高等、最严格的现代医学教育和训练的卫生部部长怎么会相信一个文盲刑满人员的治病神话呢?神话之一:大师用气功给脑瘤患者治病,因为太过用心,7个脑瘤侵入大师的脑子,闭关很久才把脑瘤治好。神话之二:给西方某国元首治病,像扁鹊那样用透视眼看到肺癌病灶,发功后直接将手指插进病人胸腔,抠出癌包,洞口流出发臭发黑的脓液,再发功使洞口现场合拢。这些无稽之谈低劣之极,根本不值一驳,共和国最高卫生长官居然会相信这种无比低级的骗术?

其次,王林声称治好了5万病人。若属实,显然属于非法执业。他不但违反了1994年2月26日国务院令第149号《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第二十八条“医疗机构不得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也违反了1994年8月29日卫生部令第35号《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三条,在城市设置诊所的个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经医师执业技术考核合格,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或者医师职称后,从事五年以上同一专业的临床工作;(三)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这个卫生部令可是陈敏章部长亲自签署的,具有严肃的法律效力。文盲或至多小学学历的王林不可能具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非法执业无疑。共和国卫生部部长罔顾自己签署的部门规章,居然请非法执业人员看病,真使人背脊发凉。

时代毕竟不一样了,骗子们即使能一时忽悠上流肉食者,未必能同时忽悠广大的草根网民,戳穿骗子只需要常识而已。

(本文原发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