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是怎么回事?

商场化妆品柜台上有很多护肤类产品,其中一类经常被称为化妆水,包括保湿水、爽肤水、收敛水、柔肤水等(现查的,说的不对请拍砖,确实不懂这个。)

英国《太阳报》曾报道,4种品牌化妆水依云(Evian)、理肤泉(LA ROCHE-POSAY)、雅漾(Avene)及薇姿(VICHY)的大部分成分只是水,还有的声称可保肌肤年轻功效的化妆水,换算每毫升的售价,竟是汽油的60倍。依云标榜有立即清新感。另一品牌雅漾除了水之外还含有第二成分氮——大气的主要构成气体,该产品包装上宣称“其独特的活性成分,纾缓肌肤的特性连皮肤科医师都知道。”

 

雅漾中国代表处工号为“316”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雅漾的喷雾产品,它们的成分的确就是水,具体而言是一种活泉水,会起到镇静皮肤的作用。http://t.itc.cn/DEB9e

台湾美容医学会常务理事暨教育长、台北医学大学医科校友会常务理事宋奉宜医师指出,目前尚无科学证据表明不使用化妆水会影响其后护肤品吸收等。 http://t.itc.cn/fj3f9

皮肤是人体的重要屏障,没有这个屏障的保护作用,人体会很容易被外界微生物或有害物质侵袭。皮肤最表层是角质层细胞,所谓的“补水”其实就是让角质层湿润饱满,不会作用到角质层下面的透明层和颗粒层等,自来水也有同样效果。而且,这个作用很有限,因为角质层水分很容易蒸发,皮肤又会变得干燥,尤其是皮脂腺分泌较少的干性皮肤的人。及时抹上一层油脂类护肤品,比如甘油和凡士林就会减缓水分蒸发速度,使皮肤保湿。角质层过于干燥,皮肤会显得粗糙,也可能造成角质层细胞间连接结构解体出现脱落。

角质层无非就是薄厚以及干湿两方面的主要性质,磨薄角质层属于物理作用,会显得皮肤嫩,但会损失一部分保护功能;涂抹油脂类可保持角质层含水量,避免干燥导致的角质细胞间结构松散断裂,出现粗糙或明显脱落等现象,这也是物理作用;美白属于涂料,不会使颗粒层的色素颗粒变小;控油只是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不会抑制皮脂腺分泌或堵住毛孔。这些都不是生物学作用,也不可能有生物学作用,原因在于角质层细胞是死的,死人没有新陈代谢,死细胞也不会发生生物学作用。

护肤其实主要就是两点,一是防晒,二是防干燥。其他诸如美白、祛斑、滋养、控油、深层洁肤都是忽悠,护肤品不存在生物学和医学基础。之所以护肤品价格昂贵还有市场,主要是很多人盲目相信了厂商的夸大宣传,毕竟甘油和凡士林不可能卖出高价,厂家必须编出一套说辞才能从女人兜里掏出钱来。另外,大多女人喜欢从众,不用高档护肤品似乎就活的没品位,这也许是一种心理需求。女人是消费的重要群体,女人之间互相挟持消费是普遍现象,往往不会深入了解护肤品的实际功效。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