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是蔬菜还是水果?

做为最受欢迎的新鲜蔬菜之一,番茄从技术上讲其实是水果。果子有种子,是从开花植物的子房发展而来的,而蔬菜是可食用的植物体部分,包括植物的根、茎、叶和花。在植物学上,番茄可进一步归类为浆果,因为果浆部分和种子都是可食的。

但在历史上,番茄被“蔬菜化”的背后是存在着复杂的故事的。1893年,一位进口商把番茄以水果的名义进口到美国,以避免被征收蔬菜进口关税,并因此引发官司。这场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最后裁定的结果,番茄被归类为蔬菜。这是考虑到了番茄被消费的方式,因为它主要以蔬菜的方式被食用,而不像水果通常用于甜点。其他被归类为蔬菜的水果还包括很多,常见的有西葫芦、南瓜、黄瓜、青豆、嫩玉米粒、茄子和辣椒等。这些水果被普遍接受为蔬菜的另一个原因是不太甜,而水果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甜的。

番茄已被证明能改善心血管健康,新鲜西红柿有助于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番茄的红色归功于番茄红素,一种植物抗氧化剂。有研究表明番茄红素有助于抑制成骨细胞的活性,这是导致骨质流失的原因。番茄红素也对眼睛健康有益,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以预防或延缓白内障的发病。

番茄主要营养成分(每100克)

热量(千卡): 18
水分: 95%
蛋白质: 0.9克
碳水化合物: 3.9克
糖: 2.6克
纤维素: 1.2克
脂肪: 0.2克

此外,番茄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K。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