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超能打的“北极苹果”了解一下

有数据显示,2010年,平均每个美国人因为褐变而扔掉17个苹果,有170亿磅的苹果就这样被浪费了,这个数字相当于苹果总产量的40%。而抗褐变“北极苹果”的出现,不仅仅让苹果变成不再褐变的 “白富美”,更重要的是避免了由于褐变造成的大量浪费。

苹果是一种神奇的水果,古今中外难得一致的五分好评,唯一明显的负评可能就是咬过的苹果拿在手里没一会儿就变成了“黑脸”,这可真是让人食欲大减,简直控制不住想把它丢向垃圾桶的小爪子。吃果一时爽,“放果”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保鲜膜、保鲜盒齐齐上阵,依旧阻止不了苹果“黑化”的套路。

不过,这让人“头秃”的问题有解决办法了,苹果吃货的福音来啦。加拿大OSF(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公司宣布——不会褐变的“北极苹果”面世了!

原来“沉默”可以 “美白”?

苹果之所以会变黑变丑,专业一点,这叫“褐变”,原因在于苹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变色成分——多酚氧化酶(PPO)。“北极苹果”正是通过消除近95%的多酚氧化酶,来改变苹果的褐变反应。少了这么多的变色成分,“北极苹果”当然不会变黑啦!

那么,专家们如何消除苹果中的多酚氧化酶呢?

科学家其实是通过“欺骗”苹果,触发其防御系统,使其自主进行多酚氧化酶的删除,从而实现防褐变的效果。简单来说,就是提取褐变“元凶”——多酚氧化酶的编码基因,然后再将其插入到苹果基因组中,这就意味着此时苹果拥有两套同样的多酚氧化酶基因。这个时候,苹果的小脑袋晃一晃,你们搞事情啊?一定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中!于是会立即删除这部分“有问题”的基因,将其“切除掉”。这种现象叫做“基因沉默”,是一种植物自身的防御机制,通过关闭某些特定基因来完成,防褐变苹果就是利用这种机制实现的。

 

不仅美了个白,更是环保小卫士

美食对于吃货的一大吸引力就在于“色”上,然而苹果褐变后的颜色对于大部分人尤其是小朋友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颜色。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不会在商店挑选带有淤青或褐色斑痕的苹果,在切开发生褐变后也会选择丢弃。

(图片来源于 GMO Answers)

有数据显示,2010年,平均每个美国人因为褐变而扔掉17个苹果,有170亿磅的苹果就这样被浪费了,这个数字相当于苹果总产量的40%。而抗褐变“北极苹果”的出现,不仅仅让苹果变成不再褐变的 “白富美”,更重要的是避免了由于褐变造成的大量浪费,从而成为苹果界名副其实的 “环保小卫士”。水水嫩嫩的漂亮苹果,又有谁会舍得白白丢掉呢?

更有趣的是,在味觉测验上,绝大多数参与者都表示,“北极苹果”的口感和纹理更好(你看,颜值就是这么重要)。看来,不光是颜色,“北极苹果”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升,以后再也不用吃“脏脏果”了。

听了这些,有没有心动地想去买一个不会褐变的北极苹果切一切,尝一尝呢?

参考文献:
Arctic Apples: Combating The Genetically Modified Stigma
https://gmoanswers.com/article-arctic-apples-combating-genetically-modified-stigma
https://gmoanswers.com/information-and-resources/infographics-and-downloadables?page=3
The Benefits of Arctic Apples

Home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