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脏,为地中海饮食打Call

2018年1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40种不同的饮食方式进行分析评选,确定了年度最佳饮食排名,其中地中海饮食与得舒(DASH)饮食被并列评为最佳健康饮食方式。除此之外,地中海饮食还是最佳植物性饮食和最佳糖尿病饮食,也是排名第二的最佳心脏健康饮食。

地中海饮食融合了健康饮食的基本元素,加一勺可口的橄榄油,或者来杯红酒,这都是地中海沿岸国家的传统烹饪方式。无论你是减肥心切的吃瓜群众,还是糖尿病或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都可以考虑尝试一下哦!

传统的地中海饮食者,他们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水平较低。对超过150万名健康成年人进行的荟萃分析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及总体死亡率,还可以降低癌症、帕金森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率。女性如果采用地中海饮食,食用橄榄油和混合坚果,患乳腺癌的风险也可能降低。

橄榄油——健康的脂肪

地中海饮食的重点不在于限制总脂肪的摄入,而是对脂肪的类型做出明智的选择。它以橄榄油为主要的脂肪来源,替代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帮助降低LDL水平。我们在烹饪时,可以试着用橄榄油或芥花籽油来代替黄油或人造黄油。

每天来点坚果,由于它热量高,一般每天不超过一把。要尽量食用原味坚果,而不是蜜渍、蜂蜜焗烤或重盐渍等口味。

在地中海饮食中,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也是不可或缺的。ω-3脂肪酸能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减少血液凝结,降低突发心脏病的风险,有助于改善血管健康,并帮助调节血压。

红酒——小酌怡情

多年来,酒精对健康的影响一直存在争议:过量饮酒对健康存在负面影响,而有些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能会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地中海式饮食通常包括饮用适量红酒,即女性或65岁以上的男性,每天饮用不超过5盎司(148毫升)的红酒;65岁以下的男性每天饮用不超过10盎司(296毫升)的红酒。

如果医生同意,可以在晚餐时来杯红酒。不喝酒的人也无需勉强,来点紫葡萄汁效果也是一样的。如果你一喝酒就控制不住量,或是个人或家族有酗酒史,再或者你已患有心脏病或肝脏疾病,那还是远离杯中物吧。

地中海饮食的关键点

地中海式饮食是一种既美味又健康的饮食方式,很多人尝试过后都纷纷为它打Call。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不妨参考下面的Tips,心动不如行动哦:

多吃蔬菜和水果,改吃全麦和谷物。

每天一把纯坚果,尽量远离人造油。

黄油虽香风险有,不妨换成橄榄油。

香草香料代替盐,芬芳调味纯天然。

限制红肉没关系,鱼和家禽来代替。

红肉要挑瘦的吃,少吃培根和香肠。

每周吃鱼一两次,避免油炸更健康。

选择低脂乳制品,小酌怡情勤锻炼。

 

除了平衡的膳食结构外,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平衡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极其重要。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美食与家人和朋友共享,才最美好。(编译:陆杨)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