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谎言与金丝燕的灭顶之灾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篇文章:《即食冰糖燕窝对比测试:燕之屋、同仁堂、康富来97%以上的成分是糖水》

 

该文煞有介事地测试了6款畅销品牌的即食燕窝,并得出结论:

 

咦!作为传统养生滋补圣品的燕窝,居然得到了这样“清醒”的认识,真是可喜可贺!

且慢!文章说得很清楚,“即食燕窝”几乎毫无营养价值,实际燕窝添加量少得可怜,不推荐购买。那么,非“即食”的燕窝呢?

我们来看看此文对燕窝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真相大白!

这是一篇吹捧燕窝的软文,明着批评市场上的即食燕窝产品质量不合格,却暗设前提,认为燕窝本身具有特定的养生和美容养颜功能。就算市面上的这类产品燕窝含量符合所谓的规定,也证明不了燕窝对健康有益。真的燕窝也无非是金丝燕的唾液混合燕子绒毛和一些植物碎片等,从摄入的量来讲,营养价值(包括其声称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相对正常饮食可忽略不计。

不仅如此,由于人们对燕窝功效的错误认知和狂热追捧,已给东南亚沿海自然生态中的金丝燕带来灭顶之灾,金丝燕濒临灭绝。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