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上千张?女明星爱用的面膜到底有神效吗?

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一个重要的销售类别就是“护肤品—面膜”。女士们很可能每年会在面膜上投入大量的金钱,然后再花大量的时间使用它们。那么面膜到底有没有用呢?

面膜主要含润肤保湿的成分,润肤剂/保湿剂通过在皮肤表层形成油层来保护皮肤中的水份,使其在干燥的环境中免于挥发。

凡士林、羊毛脂、矿物油和聚二甲基硅氧烷是常见的润肤剂。

常见的保湿剂包括甘油、卵磷脂和丙二醇,可以增加皮肤表面水分的保有量,保持皮肤湿润。

许多产品还含有软化皮肤角质(角蛋白)的成分,角质维持皮肤的致密结构,这些成分包括尿素、α-羟基酸(乳酸、柠檬酸、乙醇酸和尿囊素等)。

以上这些成分帮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在维持皮肤紧致的同时还能使皮肤柔软,并能清除死皮。面膜中多含有上述成分中的一种或多种,对过敏性皮肤,有时还加入减轻皮肤刺激作用的成分。

如果超出以上这些成分,鼓吹面膜其他方面的神效,则需要谨慎对待。无“神效”是欺诈,如果有“神效”,那么你能感觉的“神效”往往是过敏等副作用。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