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实惠的糖尿病食品清单

鸡蛋

鸡蛋可以做早餐;煮熟的鸡蛋可以制作沙拉;鸡蛋可以炒菜或者做成鸡蛋饼。一个鸡蛋可以提供6~7克蛋白质,热量仅70~90大卡。

豆腐

豆腐里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00克豆腐中大约含有10.6克蛋白质。豆腐可以烹炒、腌制、凉拌、烧烤、煮汤,而且制作简便。

豆类

豆子含有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纤维素。

低脂奶酪

低脂松软干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矿物质,比如钙、磷、钾。

金枪鱼罐头

金枪鱼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对心脏有好处,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优选。一罐水(而不是油)浸金枪鱼罐头含有140大卡热量和32克蛋白质(如果担心汞危害的话,不要选择长鳍金枪鱼)。

花生油

花生油含有许多营养物质,包括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脂肪。但要确保产品中未添加糖和盐。

季节性食物

选择当地或者自己种的季节性水果和蔬菜,不仅经济实惠,而且营养美味。此外,把买回来的蔬菜清理干净后冷冻起来,保质期会更长。

粗燕麦

燕麦是一种全谷物,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更重要的是没有添加糖。在粗燕麦片中加入水果和牛奶,是健康又经济的早餐搭配。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