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补充剂:山楂

综述

山楂是山楂树的果实。山楂树原产于欧洲,生长在世界各地的温带地区。

山楂药用最早的文字记录出现在欧洲,中国人和印第安土著也用山楂入药。山楂历史上被用于心脏疾病、消化系统和肾脏问题以及焦虑症。山楂叶、花或浆果的提取物可以制成胶囊、药片或液体出售。

注意:

  • 几乎没有证据显示山楂对其他的健康状况的效果和作用,这方面研究甚少。
  • 尽管一些久远的短期研究表明,山楂可能对心脏衰竭患者有好处,但在2008年和2009年完成的两项长期研究表示,包括在13个欧洲国家的近2,700人的两年试验中,这些益处并没有得到证实。
  • 在大多数关于服用山楂治疗心脏衰竭的研究中,没有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然而,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服用山楂的患者比服用安慰剂的更容易出现心脏衰竭。原因尚不清楚,但有一种可能是,山楂可能与病人服用的药物相互作用。
  • 山楂的副作用包括头晕、恶心和消化系统症状。山楂可能会以有害的方式与药物相互作用,包括一些心脏药物。如果正在服用药物,又在考虑使用山楂,请先咨询医生。

编译:猫头鹰(Alice,Marie)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