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结直肠癌的5种简单方法

在美国,结直肠癌是第四大最常见的癌症。它指的是结肠(又称大肠)或直肠(消化系统末尾的六英寸)的癌症。

风险因素

  • 年龄(50岁及以上)
  • 结直肠癌家族病史
  • 频繁摄入红肉
  • 酗酒
  • 炎症性肠病史
  • 息肉病史
  • 维生素含量低
  • 肥胖
  •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 吸烟
  • 2型糖尿病

虽然还没有方法能保证预防这种病,但哈佛大学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胃肠癌中心主任Charles Fuchs博士说,以下5种简单方法可能有助于预防结直肠癌。

  1. 筛查

结肠镜检查可供胃肠病医生检查结肠和直肠的内部,并能摘除癌性肿瘤或癌症前期的肿瘤。Fuchs博士说:“毫无疑问,结肠镜检查是最好的检查。”

国家癌症研究所建议对所有满50岁的成年人进行结肠镜筛查,每10年复查一次;如果癌症风险更高,可频繁复查。有直系亲属曾患结肠癌应在50岁之前进行筛查。

  1. 考虑服用阿司匹林

一项随机研究表明,每日服用阿司匹林可将结直肠癌发生的风险降低20%。Fuchs博士说:“不建议广泛使用,因为阿司匹林对胃肠出血和溃疡的形成有风险。但是,对有显著结直肠癌风险的人来说,每日325毫克的剂量可使其受益。与医生谈谈,以权衡风险和益处。”

  1. 服用维生素D

Fuchs博士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血浓度低于20纳克/毫升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而高于30纳克/毫升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较低。然而,服用维生素D是否能降低风险,这一点尚不清楚。Fuchs博士即将研究这个问题,但他仍然建议每天摄入2,0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

  1. 改变饮食习惯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饮食习惯可以大大影响发生结直肠癌的风险。其中主要是吃红肉如牛、羊、猪肉,以及加工肉制品如培根。Fuchs博士说:“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在烹饪过程中,肉类会产生氮基化合物——杂环胺的缘故。烧焦的肉会使情况更糟。”他建议每周的主菜不要超过两份红肉。

饮酒也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有关,所以Fuchs博士建议女性每天的摄入极限不要超过1杯,男性每天不要超过2杯。

高血糖饮食使血糖激升,也可能会增加结直肠癌发生的风险。Fuchs博士说:“血糖太多会促使你的身体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这种激素帮助细胞消耗能量,并对癌症具有促生作用。”

  1. 运动

尚未有绝对的证据证明运动能降低结直肠癌发生的风险,但是Fuchs博士说,至少有52项研究表明这两者之间存在联系。他说:“这种联系是有道理的:如果过度肥胖且久坐不动,将会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而运动,产生的胰岛素就更少。”争取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锻炼,比如快步走。

关于膳食纤维的真相

医生以前相信富含膳食纤维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结直肠癌。然而,包括来自哈佛大学的几项大型研究发现,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摄入无法预防这种形式的癌症。

不过,对消化道健康来说,纤维仍然很重要,它能缓解便秘。更多的纤维摄入还与降低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发生的风险有关。

2013年12月9日,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每增加7克的纤维摄入量,就可使心脏病发生的风险显著降低。医学研究所建议,50岁及以上的女性每天应摄入21克,50岁及以上的男性每天应摄入30克。最好是从食物中获取纤维,比如豆类、全谷物、蔬菜和水果。 

编译:猫头鹰(春天,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