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有学问

石榴的保健价值

从远古时代开始,石榴都是多产的标志。研究者们研究了石榴的果实、种子、种子油、富含丹宁酸的果皮、根部以及花朵,以期发掘其对健康的好处。很多人在有创伤、心脏病、肠道疾病和咽喉痛的时候,会将石榴作为一种膳食补充剂。

人们将石榴制成胶囊、果茶、粉末以及果汁饮品。

石榴的研究数据

我们并没有大量、可靠的科学证据证实石榴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2012年一项针对100名尿毒症患者的临床试验表明,石榴汁可以帮助预防感染。在这项研究中,那些持续1年每周食用3次石榴汁的患者,因感染就医的次数以及有发炎症状的次数都比那些只服用安慰剂的病人少。

2011年一项针对30位健康人士的临床试验表明,口腔清洁时使用石榴精华能够有效控制牙菌斑。

石榴可能可以改善一些心脏病症状,不过这项研究还没有最终定论。

石榴的安全性

有些人,特别是对植物过敏的人,可能会对石榴过敏。石榴是否会和抗凝剂(血液稀释)药物华法林或者其他有抗凝血效果的药物产生反应尚不清楚。

有些公司使用虚假广告或通过“有药物疗效”的宣传来售卖石榴汁或者石榴补充剂。

编译:(春天,Marie)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