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并不安全

作为普通香烟的常见替代品,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电子烟采用电池供电加热液体(通常但不都含尼古丁)使其转变为可被吸入的雾气,从而让使用者在吸时有一种类似吸烟的感觉。所以使用电子烟通常又称为 “吞云吐雾”。

电子烟有不同的设计款式。有一些是事先填充好烟油的款式,还有一些是可以让用户单独购买烟油自行添加的。烟油通常含有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甘油或丙二醇,还有含量不等的尼古丁、香料和其他添加剂。

因为电子烟不是直接燃烧烟草,所以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电子烟比传统香烟造成的危害更少。大多数电子烟制造商声称他们的产品是常规香烟的安全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质疑这些产品的安全性。

研究人员发现,一些电子烟的尼古丁含量与标签上的含量差别悬殊。另外,一些香料和其他添加剂已被证明是有毒的。

尽管长期吸入植物甘油、丙二醇和其他添加剂对健康的影响尚不清楚,但美国FDA和许多医疗机构(包括美国心脏协会),已经发布了关于电子烟健康风险的警告。

编译:猫头鹰(罗芸,春天)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