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宝宝快来了,准妈妈们要知道这些

首先恭喜你!

孕期里时不时地集中精力做一些积极并且能够控制的事情非常有益,比如吃什么及如何锻炼等。怀孕期间出现的恶心和呕吐,即“晨吐”也可能是好兆头——由NIH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怀孕早期出现恶心和呕吐与妊娠丢失(包括自然流产、胎盘停育和胎死宫内)低风险有关。

健康的饮食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孕妇。营养均衡的膳食有助于确保你和宝宝都能得到所需的足够营养,选择多种水果、蔬菜、全谷类、瘦肉或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低脂乳制品。

怀孕期间确保摄入足够的叶酸。这种维生素在橙汁和绿叶蔬菜之类的食物中含量较高。专家建议,育龄女性应该在每日膳食中补充0.4毫克叶酸,至迟要在怀孕前1个月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一直服用到怀孕3个月后,这样有助于将某些婴儿出生缺陷的风险降低到30%。

为了宝宝的安全,尽量避免食用某些食物,如生鱼、未煮熟的肉类、熟食店的肉制品及未经高温消毒的奶酪。鱼类和贝类食物中可能含有不同水平的有毒金属甲基汞,甲基汞可能损害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要选择金属含量较低的海鲜,如虾、金枪鱼罐头、鲑鱼、鳕鱼和鲶鱼。

一个常见的谬误是,孕妇可以吃两人份的食物。虽然在怀孕期间,你会想吃平时两倍量的食物,但还是尽量不要吃这么多。一项针对8,000多名孕妇进行的调查表明,其中73%的人体重超过推荐值。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多,可能增加妊娠期高血压、剖宫产及婴儿超重的风险。

在怀孕期间你只需要比平时稍微多吃一点,但不至于多到平时的两倍。一般来说,孕妇每天需要多吃大约300大卡的热量。

怀孕期间也要坚持运动,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强壮、心情舒畅、睡眠质量更好,为生产积极做准备。散步、产前瑜伽是准妈妈寻求团体互助、保持活跃的好方法。只需稍加注意,大多数女性在整个怀孕期间都可以继续保持正常水平的身体运动。

因为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多或过少都会给你和宝宝带来风险,所以要向医生咨询,根据你的孕前体重计算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比较合适。并询问应该吃多少食物、需要什么样的营养素,以及哪些体育活动和多大运动量对你来说比较安全。

还要告诉医生自己正在服用的药物和膳食补充剂、接触的化学品或可能有毒的物质,以及任何需要引起注意的习惯或行为(比如酗酒或吸毒)。总之,你应该制定一个计划来帮助保护自己和正在发育的宝宝的安全。

怀孕期间,你可能会惊奇地发现,你健康状况的某些方面改善起来更加容易了。有研究显示,孕前的抑郁症状往往有所改善,药物滥用问题显著减少,女性在孕期通常会改掉很多不良的健康习惯,至少暂时是这样。例如,怀孕之后,一些女性戒酒或减少咖啡因摄入等改变比之前更容易了,也许她们可能只是对这些饮品不感兴趣了。此外,在怀孕期间控制吸烟行为也比以前要容易。

由于怀孕期间有太多的问题需要关注,你可能都顾不上牙齿和牙龈的问题。但怀孕会引起某些身体的变化,这时的牙龈更容易发炎或感染,一定要确保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还要注意勤洗手,这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帮助你躲开一些可能危害胎儿的病毒。

你可能太渴望见到小宝贝,会忍不住计划将分娩时间提前。但研究表明,保证至少满39周的足够孕期十分重要,除非因为医疗原因提前生产。

怀孕后有很多事情要考虑,所以孕期有各种强烈的情绪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一直纠结于某种情绪或某种想法无法自拔,必须寻求帮助。

怀孕期间尽早开始定期的产前检查,这是保障宝宝和孕妇健康的最佳方式。每个孕妇、每次怀孕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要咨询医生怀孕期间什么最适合自己,并保持身心健康。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Marie,Panda);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