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应该补维生素D?

维生素D对骨骼的健康至关重要,于是很多病人在体检时要求检查维生素D水平。

这些病人可能骨质疏松,或者骨质变薄,他们都想知道如何才能保持骨骼的健康。

但是,确定维生素D的“正常值”并不容易。

 

维生素D处于“低水平”就有骨质变薄和发生骨折的风险,那么,什么样的维生素D值属于“低水平”呢?

2010年美国医学研究所科学家估计,每毫升20纳克就是血液维生素D的健康状态,低于每毫升20纳克就被认为是维生素D缺乏。

但人体维生素D低于每毫升20纳克的情况并不常见。

2011年,美国内分泌学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提高了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在正常范围内的最低标准:

从所有的证据来看,我们推荐维生素D在正常范围内的最低水平为每毫升30纳克。……我们建议儿童和成年人的正常维生素D水平应为每毫升40~60纳克。

“正常值”的争论

 
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维生素D缺乏”真的属于流行病吗?》文章中,一些处于科研前沿的流行病学家和内分泌学家,同时也是此前得出相关结论的医学研究所成员,他们认为不应过度筛查维生素D缺乏患者,也没必要对身体状况非常好的人进行治疗。

他们主张,维生素D每毫升20纳克是可接受的水平,还可以更低。

依据他们的分析,维生素D缺乏的标准可以低至每毫升12.5纳克。他们发现只有不到6%的美国人维生素D水平低于每毫升12.5纳克。

什么是维生素D缺乏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骨密度中心副主任、骨质疏松症专家Joel Finkelstein博士认为,维生素D的正常值被虚标了,我们不需要检查大多数健康人的维生素D水平。

他认为,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较高的维生素D水平对人类有益是讲不通的,因为维生素D是很难从天然食物中获得的。

他指出,人体通过皮肤从阳光中获得维生素D,但在世界部分地区的人群中,有一些人接受更多的阳光后,肤色会向更深颜色进化,而深颜色皮肤不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

如果维生素D对人类至关重要,我们的皮肤为什么会以这种方式进化呢?

谁需要接受维生素D缺乏筛查?

 
一项对2000多位围绝经期(更年期前后)妇女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低于每毫升20纳克会增加非创伤性骨折的发病风险。

该研究团队得出结论:

由于食物中很少含有维生素D,所以对于维生素D水平低于每毫升20纳克的中年女性,补充维生素D是必要的。

但对绝大多数健康人来说,维生素D水平处于每毫升15纳克或每毫升10纳克也可能是理想水平。

两方面的专家均同意对实质性具有维生素D缺乏危险的患者进行筛查。

这些需要维生素D筛查的人包括: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做过胃旁路手术的患者、吸收不良综合征(如口炎性腹泻)患者,或深色皮肤、皮肤被大面积遮盖(因此吸收的阳光较少)者。

此外,围绝经期妇女、骨质减少(骨密度降低,但不是骨质疏松症)者、骨质疏松症或其他骨骼疾病患者,以及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等。这些人群的维生素D水平需要≥每毫升20纳克。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阑 珊 Marie
审校:夏 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