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那些美味小吃说拜拜?

改掉坏习惯并非不可能,只需要心态积极,坚持并专注于每一点小小的、容易实现的改变。试试下面的技巧,然后选择那些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下去。

  • ABC法

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将坏习惯扼杀在形成之前。“A”代表前提(antecedent),“B”代表行为(behavior),“C”代表结果(consequence)。

大多数行为都有一个前提或原因,有其因才有其果。比如,你可以设想放在冰箱中的冰激凌会引诱你坐下来一口气吃光它,结果会导致减肥计划泡汤,于是就可以下决心不买它。

  • 转移注意力

当感觉特别想吃东西时,警告自己这种欲望最多只能持续20分钟,然后集中精力做另一件事。比如给朋友打电话、读一本书、重新审视目标、出门散散步等任何可能分散注意力的事情,直到食欲消失。

  • 对抗法

如果想吃饼干了,就先想想吃掉饼干后会吸收多余的热量,以及大快朵颐后会感觉多么疲倦和乏力。提醒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 逐步改变

想改掉晚上吃零食的习惯,不用一开始就完全不吃。先给自己立下一个规矩,从每周一个晚上不吃零食开始,然后增加到每周两个晚上不吃。最后,你或许就能做到每周只有一个晚上吃零食了。

随着一步一步成功地改掉不良饮食习惯,你会建立起信心,不断地给自己加油,直至取得更大的成功。彻底改变生活方式需要时间,但是请坚持下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而之前非常难以适应的健康饮食方式也会潜移默化地成为新习惯。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Marie, Panda);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