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困扰何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男性会发生泌尿系统问题。或者出现小便困难,或者突然有强烈的小便感觉,又或者半夜常常起来小便。这些可能是膀胱问题的信号,但也可能是前列腺问题的迹象。先明确病因,是治疗和控制症状的关键。

1. 前列腺呈核桃形状,紧贴于膀胱之下,内有尿道穿过。男性的前列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大。如果前列腺肿大,会使尿道变窄,甚至阻塞尿道,最终造成排尿困难。

2. 良性前列腺增生(尿道前列腺变得肥大)、前列腺炎(前列腺出现炎症)和前列腺癌,这三种疾病的症状有时是相似的,因此有必要通过全面的体检,来辅助诊断和治疗前列腺疾病。

3. 良性前列腺增生是50岁以上男性最常见的前列腺问题。

近一半50岁以上的男性出现的下尿路(膀胱、前列腺和尿道)症状与良性前列腺增生有关,而在80岁或以上的老年男性中有90%属于这种情况。药物或手术通常可以缓解与前列腺肥大有关的症状。良性前列腺增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尿路感染、膀胱结石,或肾衰竭。

4. 前列腺炎是50岁以下男性最常见的前列腺问题。

前列腺炎有时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细菌性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发冷或身体疼痛等,同时伴随无法小便、尿频或漏尿等问题。如果突然出现以上症状,或者不能小便,请及时就医。

多数情况下,诱发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是未知的。约有10%~15%的美国人会出现慢性前列腺炎或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这是一种非常麻烦的慢性病,会反复发作。慢性前列腺炎会引起腹股沟或背部的疼痛或不适。治疗需要结合药物、手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5. 前列腺癌很少表现出症状,尽管有一些癌前细胞或癌细胞可能存在。前列腺癌可能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即使有的话,其症状也会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类似。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的美国男性到80岁时,前列腺腺体内都会存在一些癌细胞。前列腺肿瘤变大且足以引起症状发生,可能需要10年、20年乃至30年的时间。大多数前列腺癌症不会构成问题或严重威胁健康。

编译 | 阑 珊 耿巧娜
审校 | 夏 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