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学院:步行好处多,健步有技巧

步行的5大好处

虽然我们在一岁就学会走路了,但还远没有认识到走路的好处。哈佛医学院专家说,步行是最便捷的特效药,会给身体带来其他很多好处。

抵消掉肥胖基因形成的影响

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快走1小时可以将肥胖基因对体重的影响减少到一半。

帮你改掉爱吃甜食的嗜好

艾希特大学的一组研究发现,15分钟的步行可以让你不再继续想吃巧克力,而且走路可以降低对各种甜食的欲望。

减少乳腺癌风险

美国癌症协会称,每周步行超过7小时的女性和少于3小时的女性相比,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13%。

缓解关节痛

一些研究发现,步行可以减轻关节炎造成的疼痛。如果每周步行5~6英里甚至能从一开始就阻止关节炎的形成,尤其是容易发生炎症的膝关节和髋关节。因为步行可以增加关节间润滑度、提升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从而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

刺激免疫功能

在感冒和流感盛行的季节,步行也有一定的好处。一项研究发现,和每周1次步行甚至更少的人相比,每天至少步行20分钟、每周最少坚持5天的人患病的几率会降低43%。即使他们不幸患病,持续的时间也会很短,症状也会比较轻。 

给健步者的6个建议

二手准备

比如说睡过头了,如果在车里备有一双运动鞋,那么只要有时间,随时都可以步行锻炼。 

弄个提示

许多日常习惯的养成都是由于有一个信号让你去做,就像在起床后和就寝前刷牙。试着让你的健步成为定时活动,就像起床或吃午饭一样有规律。久而久之,你会把健步和这些活动联系起来,它们就会提示你去锻炼。

找个陪伴

研究表明,如果有狗陪伴,会走得更远;如果实在不行,也可跟最好的朋友一起锻炼。

边听边走

利用有声读物可以让时间过得快一些,让注意力转移到听觉上。如果是在户外,就把音量调小,用单耳来听。这样,周围环境中若存在危险,就可以及时作出反应。

给点节奏

音乐可以让锻炼的时间延长,锻炼强度增大。先用一个节奏慢一点的音乐热热身,中间用可以激发能量的音乐,最后就来一段缓慢放松型的。必须注意一点,如果是在户外,音量要减小,留下一只耳朵与周围环境保持联系。

改变路线

选择一条新的出发路线,哪怕这条路线很短、终点就是社区附近,也能起到刺激的作用。可以比之前晚一点或者早一点出发,或者邀请一些新朋友加入。不同性格的人和不同的谈论主题可以让你保持精力充沛。再比如,走过的路从相反方向走一次,会发现很多不同的事情。

编译 | 耿巧娜

审校 | 夏    健

《科学猫头鹰》编译自哈佛医学院,转载授权请联系后台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