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对健康是好是坏,这要看你的造化

关于饮酒和健康的关系,有两种观点争执不休。一派认为酗酒有害,但适度饮酒有益健康。另一派认为即使是适度饮酒,仍对健康不利。

 

世界卫生组织将酒精列为一级致癌物,即有证据表明酒精能够增加癌症的风险。研究人员回顾已有研究指出,有很强的证据表明酒精会导致身体7个器官(可能更多)的癌症。酒精可能导致了全世界近6%的癌症死亡。

但美国癌症研究所有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民众认为酒精是癌症的危险因素;与之相比,有56%的人认为转基因食品会致癌,虽然这没有任何证据。人们倾向于忽视熟悉事物的危险,而对陌生事物盲目恐惧。

对酒精风险认识的不足,与人们接受到相互矛盾的信息有关。

有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可以提高好胆固醇的水平,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而心脏病是美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但也有人认为,关于酒精益处的研究是在利益相关方的资助下完成的,其结果值得怀疑。

在“适度饮酒”的宣传下,人们往往会喝过量。“如果一个女性每天都喝酒,她患乳腺癌的相对风险会提高7%左右。”全球最大的乳腺癌公益组织“苏珊科曼乳腺癌基金会”的健康教育项目主管苏珊·布朗(Susan Brown)说。

喝酒的健康风险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涉及生活习惯、年龄、遗传等多因素,并且这些因素因人而异。

这是一件需要个人去权衡的事。心脏病风险更高的人,比一个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人,更想每一天一杯红酒。

 

参考文献:https://www.wired.com/2016/09/muddled-truth-booze-cancer/

编译 | 张一鸣

审校 | 夏    健

《科学猫头鹰》编译,转载请联系后台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