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戒不了,那我抽烟不入肺,只是过一下,危害会不会小点?都说戒不掉就抽点好烟,那好烟真的就比差烟对身体的伤害要小吗?

抽烟不入肺,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与肺的接触少,对身体的危害会小一些,但是烟中的有害物质仍然会扩散进入体内,危害仍然很大。只要是烟就含有多种有害物质,烟的好坏只是与口味和广告有关,与烟中的有害物质多少无关,所以好烟未必就比差烟对身体的伤害小。有的烟宣称是低焦油,虽然焦油含量低了,危害并没有变小。这是因为吸烟者在从普通过滤嘴卷烟改吸低焦油卷烟时,由于低焦油的烟吸起来觉得不那么带劲,吸烟行为会不知不觉地出现改变,出现了补偿效应:或每次多吸几口,或吸的时候吸得更深,或让烟雾在肺部多停留一会儿,甚至每天多吸几支。因此吸低焦油的烟吸入的焦油量实际上并没有减少,因为吸得更深,在肺部停留的时间更长,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与肺有更大面积、更充分地接触,危害反而更大。(方舟子)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