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婴儿车安全小贴士

首先是要选一个适合你宝宝的婴儿车。选的时候知道要考虑哪些因素,以及如何保证孩子坐的时候的安全。

像绝大多数父母一样,你需要给孩子准备至少一辆婴儿车。但是市面上有很多设计不同的婴儿车,该怎么选呢?

你需要了解如何选择最好的婴儿车以及重要的安全小贴士。

 

选择婴儿车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

给你宝宝选择婴儿车的时候需要考虑:

你所处的地方。 如果你住在城市里或者附近,你可能需要沿着拥挤的人行道或者商店狭窄的通道推儿童车。紧急情况下,你还可能需要把儿童车折起来带上公交车或者地铁。相反,住在郊区的父母可能想要一个能够轻松折叠起来放进汽车后备箱的婴儿车。

你的家庭。 如果你家有对双胞胎或者有一个稍大点的孩子,你可能需要考虑买一个双座婴儿车或者一个可以附加座位的,让你的孩子站着或者坐在后面。如果你计划给你大点儿的孩子用附加座位,一定要好好阅读厂家关于承重的说明,千万别超重。

你的生活方式。 经常旅行的人可能想要一个可折叠的伞形婴儿车—作为一个更结实的婴儿车的补充,或者主要就用这个。伞形婴儿车在出差的时候也能派上用场。想带着宝宝跑步?你可能还需要一个跑步用婴儿车。

附件。想让你宝宝的婴儿车拥有些附件么,比如储物篮、防雨罩、毯子、遮阳罩以及杯托?通常,这些附件是单独出售的。有些婴儿车不适合加挂某些附件。

哪些婴儿车对新生儿是安全的?

如果给新生儿准备婴儿车,你得保证婴儿车座位能放平—因为新生儿坐不起来,或者挺不住头。

有些婴儿车能够完全放平,或者能够加挂摇篮或婴儿汽车安全座椅。但是,多数伞形婴儿车通常对新生儿头和背部的支撑不够好。

同样,多数跑步用婴儿车不能够放平。因此,不适合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使用。

旅行系统婴儿车的好处是什么?

如果你有辆车,你可能需要一个能够安装汽车安全座椅的婴儿车。

有些汽车安全座椅和婴儿车是成套出售的,但是有些婴儿车需要配件才能安装某些汽车安全座椅。一旦把宝宝固定在安全座椅上,你可以自由把安全座椅固定在汽车上或者婴儿车上。

如果你计划带宝宝的安全座椅上飞机的话,这类婴儿车在机场也有用。

如果你有一套旅行系统,可以把汽车安全座椅从车里挪到婴儿车上,你可能忍不住让孩子在安全座椅上打盹儿。但是要记住:安全座椅是设计来保护孩子旅行时安全的,不是替代婴儿床在家睡觉用的。尽管旅行时给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孩子系好安全带很必要,但是不要让孩子下车后还长时间在安全座椅上睡觉或休息。

研究表明在安全座椅里坐直可能压迫新生儿的胸腔,导致血氧浓度较低。即使轻微的气道阻塞也会损害孩子的发育。

长时间坐在安全座椅里会导致婴儿后脑勺扁平,还会加重胃食管反流病—一种慢性消化疾病。

我的孩子有特殊需求怎么办?

如果你的孩子早产或者有健康问题,你需要一个能帮你携带必要设备的婴儿车,比如心脏监视器或者氧气瓶。有相似健康问题的孩子的父母可能给你好的建议。

我还需要注意婴儿车的哪些安全特点?

当你购买婴儿车的时候,你可能需要考虑一些特殊的安全特点,包括:

刹车。买一个刹车容易操作的婴儿车。有些婴儿车可以把两个轮子锁起来—一个特殊的安全设计。要保证孩子够不到刹车杆。

宽大的底座。拥有宽大底座的婴儿车不容易翻车。

一个脚踏板的。如果你要买一个并排的双座婴儿车,选那种一个脚踏板连到两个座位的。因为,孩子的小脚很容易卡在分开的两个脚踏板之间。

怎么保证孩子在婴儿车上的安全?

下面的步骤能保证孩子在婴儿车上的安全。例如:

在旁边看着。不要把孩子留在婴儿车里不管。

小心玩具。如果你把玩具挂在婴儿车杆上让孩子玩,请确保玩具绑紧了。

系好安全带。每次推孩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系好安全带。

养成用刹车的习惯。每次停下来都要踩紧刹车。

正确存放物品。不要把包挂在婴儿车扶手上,这可能会把婴儿车压翻。如果可能,把东西放在婴儿车篮子里。

折叠婴儿车时要当心。打开或者折叠婴儿车的时候不要让宝宝在旁边,因为孩子的小手很容易被夹着。每次打开婴儿车时都要先锁紧了再把孩子放上去。

避免阳光直射。大热天的时候不要把婴儿车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这会让其塑料和金属部分过热,烫伤宝宝。如果你把婴儿车留在了阳光下,把孩子放进去之前请检查一下车子表面的温度。

注意召回信息。一定要把婴儿车的保修卡寄回,一旦需要召回婴儿车,你会得到及时提醒。如果你考虑给孩子用二手的婴儿车,请保证这款车没有被召回。

不管你是每天都用,偶尔出差使用,还是每周跑步时使用,婴儿车都是必需的装备。遵从以上安全规则,你就能保证出行安全、愉快。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