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骗子潘德孚治白血病的秘密

不久前被温州卫生监督部门关闭黑诊所的所谓“老中医”潘德孚有一篇文章《白血病的病因与治疗的研究》,题目倒很堂堂,却是一篇不折不扣从头到尾胡说八道的纯垃圾文章,本不值得任何关注。然而,它把顾准的女儿顾秀林感动得眼眶发热,顾大妈因此在网上向白血病患者们大力推荐,谬种流传,遗毒难以估量。作为血液科医生,出于本能的要剥一下老骗子的皮。

老骗子自称有几篇论文曰《天下无癌论》、《白血病,很好治》、《医学理念》和《医疗行为准则》,前两篇光看题目就足以秒杀诺奖而惊天地泣鬼神,因为没有拜读,不便评论;只看这一篇。

 

潘德孚自称“近两年治疗白血病患者8人,4人痊愈。治愈率50%”。白血病有很多类型,有的已经90%可以治愈,因此,笼统说50%的治愈率毫无意义。况且,样本如此之小,治愈率没有什么统计学意义;更况且,才追踪2年根本不足以判断治愈,现代医学要追踪5年才敢说治愈的话。

如果老骗子真的不用化疗单用中药能达到50%的治愈率,哪怕只观察2年,那也是不错的成就(与之相对,现代医学2年的完全缓解率可以轻松达到90%)。根据骗子自述,他写《白血病,很好治》是在2005年,写的时候没有任何治疗白血病的经验,仅仅“只是根据温州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魏小康的一次谈话”,说所里一个27岁的女干部李某发热不退,用了很多药,后来一停药,热就退了,“白血病也不见了”。仅仅根据这次谈话,潘德孚就写下了雄文《白血病,很好治》,还在老科协评了奖。这简直要把全世界的医生都笑死了!如果这个故事属实的话,显然是一个发热疾病的“类白血病反应”,用了药,病好了,白细胞降下来了,老骗子就以为是“白血病不见了”。真令人狂笑吐血!

潘德孚认为,“白血病完全是现代医学无中生有的‘创造’”,“一个也没有治好,所有的病人都给治死了”。这仿佛是一只坐在井里的青蛙极其无知极其狂妄的嚎叫;别的不说,前卫生部长陈竺声称受到中医以毒攻毒思想启发的亚砷酸诱导凋亡治疗M3型白血病,可以达到90%以上的治愈率,怎么就全治死了呢?老骗子让陈部长情何以堪?

潘德孚认为,白血病人的幼稚白细胞(应该叫白血病细胞,主要是原始细胞和早期幼稚细胞,也不止白细胞系列,还包括红细胞、巨核细胞等等)有两个来源:一是病人发热,白细胞升高,给退热治疗治成的。二是由于各种原因劳累过度导致造血功能供不应求。这种白血病形成的理论可谓是旷世奇葩,按照这种白痴理论,满世界都是白血病。潘老骗子敢情是把很多感冒都当白血病来治了,那还不药到病除,效如桴鼓?

作为西医的对比,潘德孚说“而中医的医学家,个个都是有名的、活人无数的医生”。当然啦,把感冒当白血病治,想不“活人无数”都不能!

 

棒棒医生,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黄石市中心医院血液风湿科副主任医师

 (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