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老年痴呆与轻微的”罪行”

来源于:星期四 2015 年 1 月 8 日每日健康新闻

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些老年痴呆患者会在不自觉的状态下犯下盗窃或非法进入的罪行。对于这其中的一部分人,这些“犯罪”有可能是他们的智力衰退的最早迹象。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行为最常见于额颞叶痴呆的次类型的患者。根据阿尔茨海默氏病协会统计,额颞叶痴呆型在所有老年痴呆症中占大约10-15%。但是,年老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老年痴呆症最常见的类型)却很少出现”犯罪行为”。

《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学》在 1 月 5 日报道,研究发现近8%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会无意中犯下某些类型的罪行。最常见的是违反交通规则,但也有一些对他人的暴力行为。有专家认为,无论是哪一类行为,这些应该属于脑部疾病,而非犯罪。研究养老院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攻击性行为的老年病学专家马克 ? 拉克斯博士说,”这些是脑部病变的表现,我不认为这些是‘犯罪行为’。”

拉克斯是在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医学教授,他说:”一些智力衰退疾病的患者会出现奇怪的行为,有时会被视为罪犯行为;这毫不奇怪。”重要的是家庭成员要留意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

加利福尼亚大学三藩市分校的记忆和衰老中心提供了2400病例,包括545阿尔茨海默氏症和 171个无法控制冲动行为的额颞叶痴呆症状患者。

纽约州明奥拉的温斯罗普大学医院的行为健康主任阿隆-平克哈索夫博士解释说,这种类型的老年痴呆症影响的大脑区域 — 额叶 —的作用是”在我们对外界作出反应前过滤我们的想法和冲动。”

他说,在这个研究中,患额颞痴呆症者是痴呆症患者中”犯罪行为”最高的,达到 37%,这毫不奇怪。在病人的医疗纪录常见,盗窃、 交通违规、 非法侵入,不适当性行为。

与此比较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只有8%出现这种行为。其中最常见的是违反交通规则,还有 11 例暴力和盗窃行为。其中包括一名老妇人由于神志混乱在当地的一个店子”偷”了一个馅饼,导致被报警。

研究者之一,记忆和衰老中心的神经学家和临床讲师乔治-纳山博士说,在法律上这些行为对于额颞叶痴呆症患者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原因之一是,他们往往看起来”认知能力完好。”

他的团队发现14%的额颞痴呆症症状的第一次症状是犯罪行为。纳山说:“对于我们现行的法律制度来说,他们要为他们的行为负责。”但对于家庭,如果老年亲属突然发生行为或人格转变。就应该引起注意。也许老年痴呆症不是原因,但应至少作一次医疗评估。

与额颞叶痴呆症对比, 阿尔茨海默氏症往往会影响到大脑的后部,这意味着记忆和视觉空间能力所受的影响最大。

平克哈索夫说,当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发展成行为问题或具有攻击性的时候,就是表面疾病已经有很大的恶化。纳山认为,这就可以防止无意的“犯罪”,比如一旦发现患者的判断能力有问题,行为冲动,就应该在发生违反交通规则前停止驾驶活动。患者在离家时应该有人陪伴,这样就可以防止盗窃行为。

通过正确认知,教育和对疾病的了解,这些行为是可以避免的。

扩展阅读: 失忆症有10个分类,阿尔茨海默氏症是最常见的,占病例的60-80%。其他的还有中风后遗症的血管病失忆症,路易体失忆症,混合性失忆症,帕金森症,额颞叶痴呆症,Creutzfeldt-Jakob 症(疯牛病),正常压力颅脑积水,亨廷顿症,Weinicke-Korsakoff 综合症(维生素B-1严重缺乏,酗酒)。

编译:邓自闲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