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

你应该在产后6个月内计划恢复怀孕前的体重。大多数女性在产后6周会丢掉她们孩子出生体重一半的重量。其他通常在之后的数月逐渐减掉。

健康的饮食伴随着每日锻炼能够帮助你去掉多余的体重。

慢慢来,不着急

你的身体从产后恢复需要时间。如果产后减重过快,身体复原需要的时间会延长。在试图减重之前,先留给自己六个周的时间检查。如果你正在哺乳,等你的宝宝2个月大的时候才开始减肥。

 

减肥目标应该每周一磅半为准。你可以通过节食和锻炼实现。为此,你需要每天减少500大卡的膳食热量摄入。咨询医生每天应该需要多少热量。不要降低到小于热量需要最低限以下。

哺乳

如果你在哺乳,你应该慢慢地减重。体重减轻过快会减少产乳量。每周减掉一磅半不会影响到乳汁产量或健康。

哺乳会让身体燃烧热量,能够帮助你减重。如果你够耐心,你会很惊奇的发现哺乳能够多么有效的自然减重。

怎么吃才减肥

下面的窍门能帮助你安全减肥。

不要跳过某一餐。有了孩子以后,很多新妈妈忘了吃饭。如果不吃饭,就没有足够的能量——这不能帮助你减重。

每天吃5-6顿少量的饭,中间穿插健康的零食(比每天饱餐三顿要好)。

记得吃早餐。即便你平时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也要从此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它会给你一天开始的能量,并且防止你晚些时候感觉劳累。

慢下来。如果你悠闲的去吃,你会注意到更容易感觉到吃饱了。你更加不会吃过量。

选择低脂奶制品。去找低脂或脱脂奶产品。你不需要喝全奶来产生优质乳汁。

要吃零食的时候,选择水果和蔬菜。苹果、橙子、浆果、香蕉、胡萝卜和椒条是最佳选择。它们低脂,富含维生素和纤维。

每天引用8到9杯水。饮水能够帮助身体排出脂肪从而减重。限制碳酸饮料、果汁和其他含糖和热量的饮料。它们会增加热量,使你不能减重。

选择烤或烘焙的食物,而不是煎炸的食物。

限制甜品、糖和脂肪的摄入。

不要过度节食

不要过度节食(摄入热量不够)或限制饮食(限制某些固定的食物和营养)。它们虽然会让你一开始减重。但最初减掉的几磅是不过是水分,会很快增长回来。

其他过度节食减掉的重量可能是肌肉,而不是脂肪。随着饮食的回归,体重会很快回来。

现实一些

你可能无法回到怀孕前的体重或体型。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妊娠会让身体永远改变。你的腹部会变柔软,臀部增宽,腰围增大。为新的体型设立一个现实的目标。

运动

健康的膳食搭配运动是减重的最佳方式。运动可以让你减掉脂肪而不是肌肉。

一旦你准备开始减重,少吃一些,每天都运动一些。尽管快速的高强度运动以减掉重量比较有诱惑力,但快速的减重并不健康,对身体来说也困难。

不要过度锻炼。每天用宝宝车在社区里快速散步就是一个很棒的锻炼方式。翻译:lw56102

李长青,猫头鹰作者,内科学(消化系病)博士,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