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来自MedlinePlus)

肺气肿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一种,是由于肺泡受损造成的。肺气肿导致身体不能够获得足够的氧气。肺气肿使呼吸困难。患者还可能长期咳嗽,锻炼身体时呼吸困难。

最常见的病因是吸烟。如果你吸烟,戒烟可以帮助你远离肺气肿。如果你已经得了肺气肿,戒烟会避免病程加重。基于症状的轻重,肺气肿的治疗包括呼吸机、吸氧、药物,有些时候需要手术缓解症状并防止并发症。

翻译:棱子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

慢性支气管炎(来自MedlinePlus)

支气管炎是把空气送入肺的支气管部位的炎症。它引起咳嗽、吐痰、气短、喘鸣和胸闷。支气管炎分两种:急性的和慢性的。

慢性支气管炎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一种。发炎的支气管分泌很多粘液。这导致咳嗽,使空气进出肺困难。吸烟是最常见的病因。长期吸入其他气体或者灰尘也可能导致慢性支气管炎。治疗可以缓解症状,但是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长期状态,易复发并且不能够根治。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与血液研究所

翻译:棱子

(本文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

慢性阻塞性肺病(来自MedlinePlus)

慢性阻塞性肺病使人呼吸困难。咳嗽吐痰往往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第一个征兆。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常见的慢性阻塞性肺病。

人的气道在肺里像一棵倒立的树一样展开。在每一个枝丫的尽头是小的、气球状的肺泡。在健康人里,气道和和肺泡都是有弹性的。当你吸气时,每个肺泡像小气球一样充满空气;当你呼气时,气球放气。在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人肺里,气道和肺泡形状改变,变得松弛,像伸开的橡胶圈。

吸烟是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最常见原因。吸入其他刺激物,例如污染、灰尘或者化学物质,也可能造成或者加重慢性阻塞性肺病。戒烟是避免得慢性阻塞性肺病最好的方法。

治疗能使患者感觉舒服一些,但是不能够治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及血液研究所

翻译:棱子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