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贴士

抑郁了,你应怎么做。

*    不要孤立自己。和你的爱人和朋友,宗教顾问和家庭医生保持联系。

*    给自己设定计划。不要期望去做自己正常情况下能做的事情。设定一个现实的计划。

*   不要相信自己消极的想法,比如责怪自己和预测自己会失败。这些想法是抑郁症的一部分,它们会随着抑郁的好转而消失。

*    不要因为自己抑郁而责怪自己。这不是你的责任。

*    积极参加那些能够让你感觉很好或有成就感的活动。

*    不要做重大的人生决策(比如分手或离婚)。在你抑郁的时候,你的思维是不清楚的,所以这个时候做出的决定不会是最好的。如果你必须做一个重大的决定,请求你所信任的人帮助你。

*    避免药物或酒精。这些都会让抑郁加重,并且可以和抗抑郁药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    长做运动可以是你感觉好转。体育活动能够让体内产生改善情绪的化学反应。每周运动4到6次,每次30分钟是一个好的目标。但即便比这少的活动也有帮助。

*    均衡饮食,健康饮食。

*    保持充足的睡眠。

*    按照医生的嘱咐规律服药和复诊,服药和复诊的频率至少达到医生的要求。如果你很长时间才吃一次药那么药物不会起效。

*    为自己制定小的目标,因为你的精力不够。

*    记着鼓励自己。

*    尽己所能获取关于抑郁症和如何治疗的信息。

*    如果你开始有自杀的想法,立即给医生或当地自杀危机处理中心打电话。

*   不要灰心。抑郁症恢复需要时间。耐心一些。

*    不要放弃。

 

原文译自家庭医生网站

翻译:lw56102

李长青,猫头鹰作者,内科学(消化系病)博士,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转载自健康中国人网)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